曹操好色那点事儿:娶25个妻子,还惦记儿媳妇儿

2021-05-04 20:54:52 作者: 曹操好色那点

  历史上对曹操的评价还是毁誉参半的,与他同时代的人对其评价很高,认为他是“非常之人,超世之杰”(陈寿·《三国志》),而宋朝之后,统治阶级为了倡导正统思想,认为曹操“身处三公之位,而行桀虏之态,污国害民,毒施人鬼”。

  BUT,我们今天不谈曹操的是非对错,我们要谈的是历史上那个好色的曹操。

曹操

网络配图

  曹操是英雄,是英雄就难过美人关。前几年在河南安阳发现的曹操墓中,居然同时出土了两具女性尸体,虽然还未确认身份,但足见曹操的好色程度,真是“死了都要搞”呀!

  那曹操究竟做过哪些好色的“荒唐事”呢?

  偷别人的新媳妇儿

  《世说新语·假谲》就记载曹操年轻时干的一件操蛋事。有一年,曹操和袁绍听说有一大户人家要娶亲,小媳妇儿长得是相当好看,这俩人便动了坏心眼,商量着把新娘了给抢了。

曹操

网络配图

  天黑之后,两人从后墙爬了进去,正所谓“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按计划,袁绍大喊“有贼”,调虎离山,曹操趁机闯进新房,拿着刀子劫走新娘,新娘呼救,把袁绍这小子吓得脚下一软,从墙上摔了下去,这时候,家丁也跟了过来,曹操没办法,只能丢下美人,拉起这个猪队友跑了。这一次劫色未遂。

  抢老上级的儿媳妇儿

  这一件事大家应该都知道,在曹操迎汉帝都许后,听人说自己的老上级何进的儿媳妇儿长的贼拉漂亮,控制不住自己心中的邪火,便派人把人抢了过来,何进被自己曾经的下属这么欺负,真是苦逼呀,可他也只能忍着,谁让曹操这么牛逼!

曹操

网络配图

  和儿子看上了同一个女人

  《世说新语·惑溺》中讲了这样一件事,袁熙的妻子甄氏美貌名闻天下,曹操在打败袁熙,攻破邺城之后,马上派人去找甄氏,没想到,下面的人报道称:“您儿子曹丕已经捷足先登啦!”曹操一听,又惊又怒,但总不好和自己的儿子抢女人吧,太丢人,于是便说了这样一句话:“今年破贼,正好赏他做奴。”即显现出自己对儿子关爱有加,还不丢面子,完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