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陈凯歌前妻是谁 陈凯歌老婆的资料

陈凯歌前妻是谁 陈凯歌老婆的资料
2008-10-21 20:11:38   来源:   点击:

    章士钊的外孙女、章含之的女儿、乔冠华的继女、陈凯歌的前妻———这一系列不同寻常的头衔,都属于这个女人———
      洪晃出身名门,她的外祖父章士钊是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母亲章含之也是位出色的女外交官,曾写下轰动一时的《我与乔冠华》一书。洪晃却是一个“离经叛道”的人物———她头上戴着“名门痞女”的桂冠,她的书标榜着非传统的生活观念;她曾毫不犹豫地辞去年薪18万美元的职位;在陈凯歌大红大紫的时候,她提出与他离婚……近日,洪晃在凤凰卫视的《名人面对面》节目上接受了主持人许戈辉的访问,坦言了她与陈凯歌之间的往事。洪晃说:“我和陈凯歌好,最大的收获就是接了‘地气’。”

    陈凯歌前妻的照片

      大红门里的花朵

      洪晃现在把自己的家安在了北京798厂———这座历经半个世纪的国营兵工厂,如今已经成为北京前卫艺术家的聚居地。这里和她出生时居住的史家胡同51号那个四合院形成很大的反差。

      北京史家胡同51号曾经住着名门鸿儒、末代名媛和外交奇才,洪晃就出生在这里,她的外祖父是大思想家、大律师、毛泽东的故交章士钊,她的母亲是著名女外交官章含之,一度被毛泽东认作身边的英语老师,以高贵、美丽、优雅而为人称道。洪晃说:“那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精雕细刻的居住环境。那个地方你可以想象,应该是很多大家闺秀出溜出溜走着小路,细声细语在那儿说话的那么一个环境。”

      1970年,外婆的去世为洪晃的童年划上了句号,她开始到北京外语学院附属学校寄宿。那里招的基本上全是工农兵学员,洪晃成了一个“异类”。洪晃的生父洪彦君当时在北京大学经济系任教,正下放劳动,而母亲章含之已经荣升为毛泽东的外交翻译官。在风雨飘摇的岁月里,洪晃迎来了父母的离异。后来,外交才子乔冠华成为她的继父。

      1973年,与洪晃一起的28个孩子被外交部选中送往国外,洪晃成为“文革”年代的小留学生。大学三年级,她嫁给一位法律专业的美国青年,1983年继父乔冠华病重,洪晃携夫回国。那是她的第一任丈夫Andrew。之后她离了三次婚,第二任丈夫就是导演陈凯歌。

相关热词搜索:陈凯歌前妻 陈凯歌老婆

上一篇:黎姿档案 黎姿资料 黎姿简历 黎姿图片 黎姿照片
下一篇:倪萍前夫是陈凯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