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蔡明的老公是谁

蔡明的老公是谁
2009-03-12 10:38:15   来源:   点击:

    蔡明的老公是谁

    答:蔡明的老公是丁秋星。

    蔡明的前夫是郭达,好多人因为蔡明的老公一直就是郭达,其实郭达知识蔡明的前夫,蔡明现在的真正老公是一个不怎么出名的丁秋星。下面是关于蔡明的老公丁秋星的简历简介及个人档案资料。

    丁秋星,现任中国广播艺术团一名导演。

       蔡明22岁那年,在一次联欢活动上,认识了丁秋星,那时蔡明在北影厂演员剧团工作,丁秋星是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导演。

        经过两年多的热恋,1985年,两人走进了婚姻。次年7月,他们的儿子丁丁出生了。儿子的到来,让家庭生活一下子显得紧张和忙碌起来。

        两人都三天两头要出差,一个严峻的现实摆在面前:要想让家庭之舟平稳前行,必须有一方牺牲事业。考虑到蔡明知名度比自己高,发展前途大,丁秋星决定挑起家庭重担,让蔡明一心一意在事业上打拼。团里再安排丁秋星导演大型晚会、影视剧和专题片,他都委婉地推掉。他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家里,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家庭妇男”。

        1989年5月,丁秋星得到去法国进修两年的机会,但他权衡再三,还是决定放弃,他认真地对蔡明说:“你是个演员,照顾孩子和家庭势必要淡出演艺圈,而演艺圈竞争那么激烈,两年过后谁还记得你?”见蔡明表情凝重,眼含泪花,他故作轻松地说:“还是让我继续做‘家庭妇男'吧,我比你更称职。”

        丈夫的付出和牺牲成了蔡明奋斗的动力,这时候,蔡明开始涉足小品。丁秋星惊讶地发现,妻子表情生动丰富,语言诙谐幽默,动作夸张而恰到好处,天生一块喜剧演员的材料,便鼓励蔡明主攻小品,还经常在家充当她的临时搭档,和她一起对台词。

        1991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蔡明与巩汉林合作表演小品《陌生人》,一举成名。
        1992年,蔡明开始与郭达搭档,郭达高大憨厚,蔡明娇小机灵,两人站在一起就能产生喜剧效果。这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他们表演的小品《黄土地》成为小品中的经典,这奠定了他们成为黄金搭档的基础。

        随着蔡明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她的演出愈发繁忙,一年到头待在家里的时间屈指可数。这让丁秋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与丈夫的“平庸”、毫不起眼相比,蔡明越发大红大紫。妻子的成功,让丁秋星有说不出的欣慰和自豪。

        1997年元旦,蔡明参加央视新年晚会,丁秋星带着儿子第一次到现场为妻子捧场。晚会结束后,蔡明拉着丈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动情地说:“我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我背后站着一位山一样平凡而伟大的丈夫,军功章也有他的一半!”“蔡明嫁了一个平凡丈夫”很快在媒体上曝光了,很多观众为蔡明抱不平:“你事业这成功,应该找一个事业上能平起平坐的人,丁秋星根本配不上你。”“丁秋星就是一个碌碌无为的‘家庭归男',蔡明找他亏大了!”更有一些人直接给丁秋星打电话,尖刻地说:“蔡明是天上的月亮,你连萤火虫都不是,赶快离开她!”

        刚开始丁秋星还能泰然处之,但渐渐地,舆论的重压让他男子汉的自尊受到了深深的伤害,想到自己曾经也是一个小有名气、才华横溢的青年导演,他有些怀疑,自己当初选择女主外、男主内这一步是不是走错了?

        更让丁秋星痛苦不堪的事还在后面。由于与郭达长期搭档,有好事的媒体开始炒作他们的绯闻,说“蔡(菜)不离郭(锅),郭(锅)不离蔡(菜)”,说蔡明与郭达在一起的时间比和自己丈夫在一起还多,日久生情能不擦出火花吗?

        尽管丁秋星了解蔡明的为人,但这样的传言一多,还是让他心里很不舒服。他不满地问蔡明:“除了郭达,你难道就不能与其他演员合作吗?”丈夫对自己的不信任,让蔡明也生气了:“找一个配合默契的搭档多不容易!我看你是小心眼!”夫妻俩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起来。

        这样的争吵像一幕幕短剧,经常上演,吵完之后就是冷战。为了家庭的和睦,蔡明经过反复考虑,决定不再与郭达合作表演小品。

        蔡明尝试与别的演员搭档,然而,观众很不认可。那是蔡明最失落、最沮丧的一段时光。与丁秋星之间的疙疙瘩瘩、与新搭档合作的不默契,让蔡明对小品表演心灰意冷。就在这时,电视剧《闲人马大姐》的导演找到了蔡明,盛情邀请她出演女主角“马大姐”,蔡明应承下来。

相关热词搜索:蔡明的老公是谁

上一篇:无锡电视台魏笑
下一篇:宋祖英的老公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