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张腾岳:“北京干嘛呢”成流行语

张腾岳:“北京干嘛呢”成流行语
2009-07-24 16:15:51   来源:   点击:

      张腾岳,中央电视台10套节目的主持人。1998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主持艺术学院播音专业,1998年11月开始在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走近科学》栏目,并曾主持过《10视之窗》、《公众与科学》等栏目。其主持配音的节目多次获得中国全国奖项。

      2009年7月22日,一段CCTV-10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开来。在这段视频中,直播日全食时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主持人张腾岳催促导播的声音被播出。本来是工作出现了失误,不过这次网友没有拍板砖,反而称张腾岳是性情中人,大赞其可爱,并有网友预言张腾岳的话会成为流行语。

      从视频上可以看到当时是CCTV-10进行的日全食直播。电视机进行了分屏,左边是铜陵的情况,右边是天荒坪的情况。铜陵显示的是地面情况,而天荒坪对准的是天空,太阳已经完全被遮住。这时,有嘉宾说日冕已经出现了,不过画面上仍然是两地情况,并没有全屏展示日全食的状况。这时,视频中突然传出来张腾岳急冲冲的声音“快,日冕都出来了!大哥!北京干吗呢!”没过几秒,嘉宾又说食既开始了,张腾岳又焦急地大喊:“食既都开始了,大哥,让北京快点!”这个意外情况全被播了出去,全国观众都听到了主持人张腾岳愤慨急切的呼声。

      不少观众都表示自己听到了张腾岳的呼声。“听到这话的时候觉得他很可爱”,和其他主持人这样门那样门被批评地体无完肤不一样,这次张腾岳却得到了网友的支持,大家称他是“10套一哥”。不少人赞他会红,还预言那句“快,日冕都出来了!大哥!北京干吗呢!”会成为最新流行语。

    张腾岳直播日全食视频

相关热词搜索:张腾岳 北京干嘛呢

上一篇:丁贝莉男朋友是谁 丁贝莉图片资料
下一篇:张腾岳简历简介及个人资料档案 张腾岳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