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张美珠资料档案 张美珠照片

张美珠资料档案 张美珠照片
2009-07-28 17:33:41   来源:   点击:

    张美珠照片

    张美珠照片

    张美珠资料档案

      张美珠,赵忠祥的妻子,曾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著名印尼语组播音员。

      姓名:张美珠

      籍贯:江苏苏州人

      丈夫:赵忠祥

      儿子:赵方

      张美珠高中毕业后由于热爱广播事业,一个人闯荡北京,恰好那时中国国家广播电台招聘译员,她就勇敢地去报考了。凭着她清秀的模样,尤其是当时难得的英语基础,她被录取了,分配在印尼语组。那时,北京电视台和国际广播电台同属广电部,一些集会两台人员都一起参加。有一次聚会中,张美珠和赵忠祥俩坐得很近,两个年轻人这才都被对方的神态、风度所吸引。

      1968年,在十年动乱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张美珠和赵忠祥终于携手走到一起。10年动乱时期,赵忠祥、张美珠虽然家庭历史清楚,但仍然需要去农村,到猪圈去养猪。在河南淮阳,赵忠祥在干校蹲了一年多,怀着轮换回城的心愿,盼望着调京回城。却不料折腾了多时,被转至张庄乡里插队,队上知道他是“喂猪能手”,就让他继续干饲养员工作,他竟摸索出了养猪门道,还能替猪治病。

      从干校回城后,他俩的宝贝儿子降生了,孩子的模样太惹人喜欢,生得与父亲一样的脸型,活泼可爱。他俩思考着为儿子取一个响亮好听的名字,赵忠祥出的主意:赵方,方字取“方方正正,磊磊落落”的意思。

      结婚之后不久,赵忠祥的妈妈积劳成疾,不幸罹患癌症,当然使这对孝子贤媳焦虑,赵忠祥到处寻名医求秘方,想治好自己的母亲。一个病人已经使他俩心力交瘁,忽然6岁的赵方又患了气管炎转成哮喘,一发病就喘不过气来,双颊潮红、又咳又喘。孩子躺在床上喘一夜,他俩轮流守护在侧,忧心如焚,可孩子的病一犯就十多年。

      1985年岁末,母亲的病情越发恶化,此时,赵忠祥却被总导演黄一鹤相邀,请其担任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一连忙了20多天。那是腊月底的一天中午,当医院打来“母亲病危”的电话时,他驱车飞速赶往医院,但母亲已病逝。按理他可以请假料理母亲的丧事,但春节联欢晚会的排练迫在眉睫,母亲的后事都由他的好妻子去办理承揽。想不到的是儿子从小学、中学升到大学,哮喘病不知不觉痊愈了,长得壮壮实实,如今已大学毕业。赵忠祥一家,终于苦尽甘来,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们终于迎来了丰收的幸福季节。

相关热词搜索:张美珠资料 张美珠档案 张美珠照片

上一篇:赵忠祥的老婆照片
下一篇:成奎安去世 成奎安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