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阚晓君道歉事件 阚晓君团团说 阚晓君语录

阚晓君道歉事件 阚晓君团团说 阚晓君语录
2009-12-28 09:39:52   来源:   点击:

      阚晓君,男,上海电台动感101主持人,阚晓君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由于外形俊朗,主持风格幽默,阚晓君在沪上小有名气。

      2009年12月23日早晨8点47分,上海电台动感101《音乐早餐》节目正在直播。与往常一样,两位主持人晓君和小畅在播放流行音乐间隙,使出浑身解数,用上海话聊天逗笑。一名听众给节目热线发了一条短信:“求你们不要说上海话了,我讨厌你们上海人!”晓君在节目中语调认真地说:“……这位听众,请你以一种,团成一个团的姿势,然后,慢慢地比较圆润的方式,离开这座让你讨厌的城市,或者讨厌的人的周围。”

      因为阚晓君对听众“团团说”的回击,“团成一团,圆润离开”成了网站的热门词汇。在上海话里,“团成一团,圆润离开”是“滚开”的意思。针对外界的争议,阚晓君称,目前没有因“团团说”感受到压力,而且自己并未在直播中使用“不雅词汇”。

      对此次风波,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吴洪林教授称,“听者要宽容,说者要调整,主持人应该更严格要求自己,发言也要谨慎。”后一句是对的,但要求“听者要宽容”就不免有乡愿气。

      阚晓君为“圆润”事件回应社会舆论,在网上发了“晓君日记”。发短信说“讨厌上海人”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罪过,但“晓君日记”把他以及类似的人称为“占着上海一方宝地还拼命诋毁上海、上海文化以及上海人,企图阻碍上海发展、破坏上海和谐社会建设进程的非上海人”——这样的罪名搬出来了。

    阚晓君网站

    1. 腾讯网:该如何“圆润离开”上海
    2. 千龙网:骂人不带脏字的“团团说”玷污了海派文化
    3. 百度百科阚晓君
    4. 百度贴吧:阚晓君吧
    5. 四川在线:上海电台主持人节目中对听众说:请"滚"出上海!

相关热词搜索:阚晓君 道歉 事件 团团 语录

上一篇:叶子楣被迫拍的图片 叶子楣被迫演的电影
下一篇:张杨果而照片 张杨果而博客 张杨果而资料档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