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体育名人 > 马布里资料 斯蒂芬·马布里视频

马布里资料 斯蒂芬·马布里视频
2010-03-22 14:11:56   来源:   点击:

    斯蒂芬·泽维尔·马布里(Stephon Xavier Marbury)1977年2月20日生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他在2001年和2003年两次入选NBA全明星赛,2003年入选NBA全明星第三阵容,司职控球后卫。

    2010年1月,史蒂芬·马布里和中国山西猛龙队达成协议,并于1月底抵达太原,并参加当赛季CBA剩下的比赛。 马布里以速度快速,处理球能力强和中投得分著称,职业生涯中取得场均19.9分和7.9次助攻。

    斯蒂芬·马布里-球员档案:

    • 中文名: 斯蒂芬·马布里
    • 家乡: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
    • 性别: 男
    • 国籍: 美国
    • 出生年月: 1977年2月20日
    • 毕业院校: Georgia Tech
    • 位置:控球后卫
    • 身高:1.88米/6尺2
    • 体重: 93公斤/205磅

    马布里

    • 马布里:布鲁克林第一高手(Marbury Brooklyns Finest)

    马布里 早年生涯

    马布里年轻的时候活跃于街头篮球界,人称“Starbury”,他生长于康尼岛就读于PS 238.小学,十多岁时经常和高年级学生一起打篮球。高中时期,他就读于纽约亚伯拉罕林肯高中,这一时期他在业余运动联盟 (AAU)打球。马布里在1995年成为麦当劳全明星阵容的成员,当时这个阵容中还有未来成为NBA球星的凯文·加内特、沙里夫·阿卜杜·拉希姆和安托万·贾米森。他被认定为当届最有能力的五位高中生球员之一,当时乔治亚理工大学主教练鲍比·科瑞明斯 (Bobby Cremins)极力招募他进球队,最终马布里选择了进入乔治亚理工。

    马布里 大学时期

    在乔治亚理工,当学长特拉维斯·贝斯特离开后马布里马上担任了球队的主力控球后卫角色。球队拥有后来进入NBA的球员马特·哈普灵和德鲁·巴里,他带领乔治亚理工取得了24胜和12负的成绩,晋级NCAA锦标赛的地区半决赛,最终70-87输给了辛辛纳提大学。马布里取得了场均18.9分和4.5次助攻,赛季后被美联社选为全明星第三阵容。赛季后他宣称自己已经具备了参加NBA选秀的能力。

    马布里 职业生涯

    早期职业生涯

    马布里在著名的选秀大年1996年NBA选秀中第一轮第四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摘下,随后被交易去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以换取同年被选中的雷·阿伦和未来的一个第一轮选秀权。在他联盟的第一个赛季中,马布里取得了场均15.8分和7.8次助攻,被选入1997年NBA新秀最佳阵容。他和凯文·加内特带领森林狼队连续打入了1997年和1998年的NBA季后赛,马布里随后和森林狼管理层就合同续约问题未能谈拢。在1998-99赛季的劳资纠纷罢赛期间,他在一笔三方交易中去了新泽西网队,交易涉及的其他球员包括特雷尔·布兰登从雄鹿交易去了森林狼和萨姆·卡塞尔从新泽西交易去了雄鹿。斯蒂芬离开森林狼时说他想选择一个离家乡纽约市近的球队,并且他不想成为凯文·加内特身后的第二人。

    新泽西和菲尼克斯时期

    在新泽西网队打了两年后,马布里和菲尼克斯太阳队控位贾森·基德进行了交换。他和球队的一些球星肖恩·马里昂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等球员一起将球队送了季后赛。但是球队还是未能在系列赛中更进一步,糟糕的是斯塔德迈尔随后进入了伤病名单,在2003-04赛季开赛时刻太阳遭遇到了3胜15负的糟糕开局。

    在太阳队期间,马布里曾因为酒后驾车而被捕,警方报告中声称马布里在50 mph的路段开了75 mph的车速,他的呼吸中还能闻到酒味。在随后的测试中酒精血液浓度达到0.153,他为自己辩护说未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最终他被处以10天的监禁和交通学习,这次被捕也加速了马布里被交易出去纽约,但球队却可以忍受贾森·基德的被捕。

    纽约尼克斯队时期

    马布里连同安芬尼·哈达威和切萨里·特莱班斯基在2004年1月5日被交易去了尼克斯队,以换取霍华德·埃斯利、查理·沃德、安东尼奥·麦克戴斯、马西耶·兰佩、 刚刚选秀摘下的米罗西·伏加尼奇以及一个2004年的第一轮选秀权和另一个附加的未来第一轮选择权。这次交易使得马布里非常高兴,因为纽约是他的家乡尼克斯也是他从小支持的球队。他的加盟马上产生了效果,以出色的表现带领尼克斯队打入了季后赛。

    在2004年夏季奥运会中,马布里加入了美国梦之四队,但是美国队第一次在NBA职业球员参加的情况下未能拿到金牌。他和他的队友们最终只拿到了铜牌。尽管有些失望,但是马布里还是在和西班牙国家男子篮球队的比赛中砍下31分。

    在2005-06赛季中,马布里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球队总体在新教练拉里·布朗的执教下成绩却一落千丈,未能进入季后赛。

    2005-06赛季结束时,尼克斯队的糟糕表现以及马布里和教练的公开争吵使得他的社会名誉急剧下降,纽约日报的记者称他是“纽约最受人责骂的运动员”。

    马布里和布朗长达一个赛季的不合,最终在2005-06赛季结束后拉里·布朗被球队解职。伊塞亚·托马斯成为了球队的新任主教练,球队的战绩较上一个赛季有了不小的进步,超越了上赛季的23胜54负,将胜场次数提高了10场。马布里在统计中打球效率有所下降,他打球没有以前自私也是球队取得进步的一个原因,虽然球队依然未能打入季后赛。

    凯尔特人波士顿队时期

    2009年2月底,被纽约尼克斯队买断,并加入波士顿塞尔蒂克队。

    山西队时期

    2010年1月,史蒂芬·马布里和山西猛龙队达成协议,并于1月底抵达太原,并参加当赛季CBA剩下的比赛。

相关热词搜索:马布里 资料 视频

上一篇:裁判黄俊杰资料 黄俊杰博客 裁判黄俊杰照片
下一篇:梁文豪简介档案 梁文豪夺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