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体育名人 > 朴胜义介绍 朴胜义撞伤中国队员

朴胜义介绍 朴胜义撞伤中国队员
2010-03-23 15:27:30   来源:   点击:

    朴胜义也是韩国队中一员“老将”,她曾在2007赛季作为队中主力参赛。在经过失意的2008赛季后,朴胜义于2009赛季再度披挂上阵。北京时间2010年3月21日,2010短道速滑世锦赛单项赛继续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进行。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第一组出场的周洋在比赛中被韩国选手朴胜义带倒,在摔倒的过程中,朴胜义的冰刀刮到了周洋的左脚踝。周洋在长时间倒地不起后,被单架抬出了赛场。
    • 中文名: 朴胜义
    • 英文名: Park Seung-Hi
    • 别名: 朴升智
    • 家乡: 韩国
    • 性别: 女
    • 民族: 朝鲜族
    • 国籍: 韩国
    • 出生年月: 1992年3月28日
    • 所处时代: 现代
    • 职业: 运动员、短道速滑运动员
    • 成就: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季军、09-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季军
    • 重要事件: 在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撞倒中国队员周洋。

    朴胜义 介绍

    朴胜义也是韩国队中一员“老将”,她曾在2007赛季作为队中主力参赛。在经过失意的2008赛季后,朴胜义于2009赛季再度披挂上阵。

    2010年世锦赛因赛场冰面质量问题,滑倒并摔出场地,但因撞到周洋使后者受伤,而被判恶意犯规,无缘女子1000米决赛。

    历史成绩

    2010年保加利亚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3000米冠军;

    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

    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1500米冠军;朴胜义一马当先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季军

    09-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韩国站女子1000米季军,美国站1000米季军、3000米接力亚军成员。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季军

    朴胜义 撞伤中国队员

    在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第一组出场的周洋在比赛中被韩国选手朴胜义带倒,在摔倒的过程中,朴胜义的冰刀刮到了周洋的左脚踝。周洋在长时间倒地不起后,被单架抬出了赛场。

    意外发生在9圈比赛的最后两圈。必须超越的周洋在一个弯道处从外道超越在她前面的朴胜义,在周洋的身体已经超过朴胜义时,朴胜义试图内切反超,但朴胜义似乎有些重心不稳,向赛道外倒去,并连累了身旁的周洋。而就在这个过程中,朴胜义一只脚的冰刀落在了周洋的脚踝上。同时摔倒的两个人向防护栏重重地撞去。周洋先当时就躺在地上长时间地抱头,表情非常痛苦,裁判也随之叫停了比赛。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医随后赶到,在询问周洋时,她只是痛苦地指指自己不能动的左脚。裁判立刻叫来担架,工作人员将周洋抬上了担架,一只手还扶着周洋的伤脚不敢放下,就这样将周洋抬出了场外。

    周洋受伤之后,如果她将缺阵的话,将对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的阵容产生很大的影响,考虑到刘秋宏伤势未愈,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最终决定放弃3000米接力。

相关热词搜索:朴胜义 撞伤 中国队员

上一篇:冯亚兰照片 冯亚兰资料
下一篇:朴升智档案 韩国速道滑冰朴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