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体育名人 > 王宝泉 女排主教练

王宝泉 女排主教练
2010-03-25 14:28:08   来源:   点击:

      王宝泉,男,生于1961年,天津人,著名排球运动员和教练员,2010年3月25日接替蔡斌当选中国女排主教练。新闻发布会中同时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具体名单见页面中部。值得一提的是,女排国家队里的王茜是王宝泉的女儿。

      1977年,王宝泉进入天津男排担任主力二传,1989年作为队长率领中国男排曾获得亚锦赛第三名。1992年退役,同年短期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1993年赴克罗地亚职业队效力一年。

      退役之后,王宝泉曾经做过几年天津女排的助理教练,随后还在1996年和2000年进入了中国女排的教练班子。

      2000年底,王宝泉临危受命执掌天津女排。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女排创纪录的七次登上了联赛冠军的宝座,而从2006年开始,天津女排也实现了四连冠的佳绩。

    新一届国家队名单

    • 二传 魏秋月 王男 李慧
    • 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 杨婕 陈丽怡 范琳琳
    • 副攻 薛明 马蕴雯 徐云丽 罗瑜 陈瑶
    • 接应 李娟 张磊 陆倩
    • 自由人 张娴 王茜
    • 大名单中,李慧、陆倩、陈瑶暂时不参加集训。

相关热词搜索:王宝泉 女排 主教练

上一篇:女篮李莎莎简介 李莎莎资料
下一篇:潇洒哥 曼联潇洒哥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