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宗庆后如何为女儿宗馥莉铺路,让其顺利接手娃哈哈

宗庆后如何为女儿宗馥莉铺路,让其顺利接手娃哈哈
2010-04-15 17:45:17   来源:问版主   点击:

    宗庆后帮助女儿宗馥莉顺利接手娃哈哈的方法

    宗庆后帮助女儿宗馥莉顺利接手娃哈哈的方法:

    • 1999年3月与达能合作出现纠葛后:宗庆后开始组建完全属于自己的公司。娃哈哈在湖南长沙成立了娃哈哈长荣饮料有限公司,宗庆后占有30%的股份,当地股东占40%的股份,一家名为JunjieInvestment的离岸公司占有30%的股份。媒体报道,JunjieInvestment是宗庆后以妻子、女儿的名义在海外成立的公司。
    • 2009年以来,宗庆后在国内几乎所有省份都有了新生产厂:娃哈哈江西某分厂证实,新开设的工厂都被编入了营销“二部”,而原来的老厂都归属于营销“一部”。“一部”属下的工厂都继续生产老品,而“二部”属下的新工厂则承接了娃哈哈所有新品的生产任务。
    • 2009年制订三年计划:3年内使“二部”成长起来,在销售业绩上能够与“一部”平起平坐。为此,娃哈哈从“一部”抽调了大量销售精英充实到“二部”。娃哈哈集团公司给了“二部”大量支持。由于有各种政策倾斜,“二部”成长非常迅猛,年销售额的增长率几乎都是100%。
    • 现在:娃哈哈营销“一部”由宗庆后管理,“二部”则由其女儿宗馥莉管理。

    由于“二部”销售的很多产品其实都是“一部”所售老品的替代品或升级产品,如幸福快线可以替代营养快线,爽歪歪可以替代乳娃娃。因此,对于娃哈哈扶持“二部”的目的,市场上出现了不同解读:

    • 娃哈哈内部一次会议上对新设工厂和新设“二部”的解释是:宗庆后觉得已经找不到竞争对手了,因此,有必要在公司内部营造一个潜在对手,让“一部”、“二部”在贴身竞争中互相促进,使娃哈哈早日迈进千亿元销售的门槛。
    • 著名饮料战略专家陈玮认为:在娃哈哈成长历史上,很多省分公司,乃至区域高管都持有当地工厂的股份,有的分厂高层一年分红非常可观。长久以来,某些省分公司高管,以及区域高管积累雄厚实力,掌握了大量地方资源,拥有了与集团总部叫板的资本。“地方诸侯”日益成为宗的女儿接班时的阻力。

    据业内专家分析:“一部”大都是娃哈哈的创业元老,虽然是宗庆后一直在直接管理,但他毕竟年近七旬,精力越来越有限,不得不考虑接班人问题。而女儿宗馥莉显然是宗庆后最满意的接班人。但是,宗馥莉毕竟太年轻,很难让娃哈哈的众多元老完全认同,因此,宗庆后将销售“二部”交给宗馥莉管理,并且给予“二部”如此大的支持,或许是希望造成事实,让宗馥莉顺利过渡接班。

    宗馥莉简介

    宗馥莉,出生于1982年1月,是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唯一的女儿,被外界认为宗庆后事业的接班人。国籍为美国。

    求学经历:

    • 小学:杭州市建国一小、杭州市胜利小学
    • 中学:杭州市第二中学
    • 高中:San Marino High School
    • 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 (major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工作简历:

    • 2005.3至今,任杭州娃哈哈萧山二号基地管委会副主任。
    • 2005.7至今,兼任杭州娃哈哈童装有限公司与杭州娃哈哈卡倩娜日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 目前:管辖娃哈哈萧山二号基地6家分公司,分属于饮料、方便食品、童装、日化行业。
    • 企业主要经营范围:生产、销售食品、饮料、服装、化妆品。

    社会经历:2007年11月,出资6000万元成立“馥莉慈善基金”。

相关热词搜索:娃哈哈 顺利 女儿 宗庆 宗馥莉

上一篇:赵薇的老公是谁,有没有照片
下一篇:90后杜蕾斯女孩陈玟予走红 陈玟予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