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小学生研究茶多酚抗癌获奖,涉事实验室回应:不可能允许进入

2020-07-23 00:15:49 作者: 武汉2小学生


拓展阅读

医院里的人性,刷爆了朋友圈

作为骨科医生,我必须告诉所有女性这个真相

超实用的产检任务表,赶紧收藏吧

一文带你了解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

最全体检报告解读,超详细(值得收藏)

请牢记:致命的用药“混搭”

婴儿出生后第一年需要注意的事情,受益无穷

卵巢早衰越来越年轻化,十大元凶你中招了吗

血的教训!这样吃感冒药会死人

段涛院长谈早孕保胎的8大误区,这些都是坑

2个月男婴推拿后死亡,文章内容让人触目惊心

涉事实验室回应:不可能允许进入↓↓↓

就在之前武汉科协回应小学生研究喝茶抗癌获奖:系独立完成 认可其研究成果↓↓↓

近日,武汉两名小学生姐妹花的“喝茶抗癌”项目获奖持续引起发酵,武汉科协经过调查回应,小学生是具备独立完成能力的,没毛病。院长父亲李红良教授也表示:“没有参与女儿实验,一切合法合规”。

不过网友对这样的回应完全不买账,这里面疑点太多,处处都是BUG,显然,这件事不应该这么草率就可以结束。
近日,一位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内部人士向媒体爆料,提供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线索。
在此之前,李红良的回应是,自己没有参与女儿的实验研究,该实验由湖北省人民医院的实验技术员王茜全程指导完成,王茜是其爱人的朋友,夫妻俩等于是委托这个朋友,帮助孩子完成了实验。
这位内部人士指出,李红良的部分说法不实,首先李红良和指导老师王茜不仅仅是朋友,而是上下级的关系。
从2008年起,李红良担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下设机构心血管病研究所担任副所长,王茜2014年5月加入了李红良团队,两人是雇佣的关系。
那么一个五年级一个三年级的孩子能否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独立完成实验呢?

这位医院内部人士指出,绝不可能,剥离肿瘤的技术要求非常高,一个博士研究生要经过好几年的操作训练,才有能力剥离动物器官上的肿瘤。像小鼠药物注射、肿瘤剥离这些操作,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绝不可能去完成。
内部人士补充说,这件事简直就是侮辱我们的科研人员,是非常明显的学术造假。

而两位学生号称是在武大人民医院动物实验中心做的实验,而该中心主任范明霞明确表示,从来不知道有两个孩子在这里做实验。就算是进去做了,那也是明显违规,因为两个小学生是无法拥有 “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证”的,实验室是绝对不会允许孩子进入的。

而负责评奖的青少年创新科技大赛也有很明显的违规。他们的评奖规则中非常明确的指出,涉及有风险的动物,人体或动物离体组织,器官血液和其他体液的小学生研究项目,是不接受申报的。
白纸黑字写得明明白白,为什么这两个小朋友依然可以逾越规则去申报,而且还拿了三等奖呢?

内容推荐

阅读

阴道镜是一种妇科内窥镜,主要应用于上皮内瘤变、早期宫颈癌及其它下生殖道早期病变的辅助诊断及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