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难打群狼,北控双外援发威仍86-104新疆,后者5人得分上双

2020-07-16 14:41:02 作者: 双枪难打群狼

7月15日晚,在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二阶段的一场焦点对话中,新疆伊力特苦战4节,最终以104-86战胜北京控股,豪取6连胜。北控4连胜脚步则戛然而止。

这是双方本赛季第2次相遇。此前,在首次交锋中,新疆主场128-83狂胜北控。此役赛前,新疆位列积分榜次席,并基本锁定常规赛亚军。北控则排名第5,是前4名直接晋级季后赛名额的有力竞争者。这也决定了此役的激烈程度。

比赛中,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安排周琦领衔出战,首发球员还有范子铭、唐才育、曾令旭、西热力江。北控主帅马布里则安排双外援出战,即摩尔特里、弗格,另外,孙悦、王少杰、王子瑞也首发登场。其中,王子瑞和替补席的孙桐林都曾在新疆队效力。

首节开始,双方就展开了肉搏战。相比较而言,新疆队率先进入状态,国手周琦和小将齐麟手感不错,再加上范子铭等的不俗状态,新疆队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首节结束时,他们37-24领先了北控13分。

北控则主要是依靠双外援和新疆周旋。这是他们的优势,也是短板。因为他们过多持球后,本土球员的出手受到了限制,加上孙悦、王少杰等手感不佳,所以场上有些被动。不过,次节,在马布里的调整下,北控一度扭转了场上的被动局面,尤其是弗格和摩尔特里组成的“双枪”连续开火,给了新疆队很大压力。这一节,北控23-9赢了新疆队14分。也就是说,半场结束时,北控47-46领先了新疆队1分。

下半场,场上争夺更加激烈。这个时候,新疆队深厚的板凳力量逐步显示了出来。在经过第三节双方23-23打平的僵持之后,末节,新疆队全面发力,一举赢得比赛。

数据信息显示,新疆队进入名单的球员中,11人得分,而且有5人得分上双,分别是周琦25分,范子铭11分,曾令旭10分,可兰白克11分,齐麟16分。而北控这边,则只有2人得分上双,那就是双外援,即弗格41分13个篮板,摩尔特里20分9篮板。两相比较,不难发现,尽管北控双外援联合砍下61分,但“双枪”确实难打“群狼”。

此役过后,新疆继续稳居次席,北控则暂时无缘进入四强。接下来,新疆队将在7月17日12:00对阵山东西王;北控则将于7月17日16:00对阵东道主青岛国信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