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养老金怎么调整?2020年北京企业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2020-07-23 09:52:18 作者: 2020北京

     7月14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本市2020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惠及全市约302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进一步提升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努力增进首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7月15日发放到位。

  按照国家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本市继续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这是本市第28次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2016年以来第5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

  2020年的调整将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继续保持向退休时间早、连续工龄和缴费年限长的退休人员加大倾斜力度的调整办法,使他们更多地享受社会发展成果。

  此次调整面向2019年12月31日(含)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并从2020年1月份起补发养老金,其中企业退休人员于7月15日就可以领到补发的养老金了。具体调整办法如下:

  一、定额调整基本养老金

  每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