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强宣传 对照问题抓整改 雁北街道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0-07-16 15:09:29 作者: 创新方式强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塑造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载体,也是树立对外形象、彰显城市魅力的金字招牌。自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启动以来,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在保障民生、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在辖区范围内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创城热潮。

社区首先围绕创新方式强宣传。为营造人人参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雁西路社区充分利用辖区内宣传栏、LED显示屏、广告标语等宣传方式开展****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关爱未成年人等教育,将文明意识灌输到群众的心里。同时着眼志愿服务树新风。社区把志愿服务常态化管理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以社区志愿服务为依托,征集多名志愿者,积极开展公益演讲、普法宣传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探望空巢老人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佩戴红袖标,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穿行在社区的街巷、小区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进行政策宣传和文明劝导。影响带动居民群众自觉形成崇德向善,友爱互助的社会风尚,深受辖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联合辖区交警大队对社区周边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加强辖区内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的管理和维护。

同时社区联合区食药所、区执法局共同联合行动,对辖区沿街商铺及周边小区开展了门前三包、创城宣传、禁烟标识、楼院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集中清理整治活动,小区形象得到了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