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启动,本金偿还期限延长、贷款利率下调

2020-07-23 13:08:34 作者: 利好!我市生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7月20日发布消息:为了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赴校入学,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于近日启动。根据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有关通知,今年将从3个方面对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作出重大调整。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对象为已被普通高校、科研院所、**、行政学院、会计学院等培养单位正式录取的我省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研究生和预科生。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向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中心申请办理。在申请人提交申请资料后,资助中心将参照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办法来认定学生贷款资格,其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条件受疫情影响等特殊情况的学生为重点资助对象,贷款金额可按最高额执行,严禁将非家庭困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按学费、住宿费实际金额总和确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最高可贷款金额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贷款金额不超过12000元。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利息由个人负担。

为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减轻贷款学生经济负担,今年国家对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进行相应调整:一是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将从3年延长至5年;二是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三是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志解释说,政策调整后,办理助学借款的学生在校期间产生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5年内只需要还息即可。学生毕业后最多可在22年内还本付息。这三项调整对贫困大学生家庭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理已经开始,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拨打我市及各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电话咨询: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3738199

舞钢3303188

宝丰6130008

郏县5186123

鲁山5966616

叶县3318616

新华区2575988

卫东区7267255

湛河区7658080

石龙区7063985

新城区2224939




来源??|??平顶山传媒客户端

整理??|? 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声明:“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