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城市gdp排名陆续出炉:泉州上半年生产总值近五千亿 现处高

2020-07-23 15:24:51 作者: 2020城市

  目前,我国大陆地区共有17座城市经济规模超过了一万亿,他们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武汉、成都、杭州、南京、苏州、宁波、无锡、青岛、长沙、郑州、佛山(排名不分先后),这17座城市也被称作万亿大城,在中国经济格局中享有很高的地位。随着经济发展节奏的加快,将有越累来多的城市进入万亿俱乐部,而根据去年的统计,今年将有7城加入万亿俱乐部行列。

  最近,各大城市纷纷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成绩,我们不妨看看这七个城市上半年的经济成绩,结合去年年度数据,看看谁最有可能突破万亿。

  从半年经济总值看来,泉州最高,上半年的地区生产总值为4668.13亿,由于泉州经济主要是在第三力度发力,前半年占比较小,因此泉州破万亿几乎是毫无悬念。而且去年年底,泉州的经济总量就达到了9946亿,离万亿只有56亿的差距。

  合肥,作为安徽倾尽全力打造出来的省会城市,今年上半年GDP为4419.7亿,在抵消完第一季度的负增长之后,已经开始正常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为0.2%,比去年同期增加200多亿。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正常增长,突破万亿应该也是无压力。去年全年,合肥的经济总量达到了9409亿,离万亿差距仅仅只有6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