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少代会!这位南平少先队员将参加全国少代会!

2020-07-23 15:35:41 作者: 你好,少代会


经***批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将于7月23日至24日召开。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将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各省份设分会场。大会将听取和审议第七届全国少工委工作报告,修改队的章程,选举产生第八届全国少工委。


第八次全国少代会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做好全面准备。




“我们是**主义接班人,

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

鲜艳的红领巾,

让一代代少先队员铭记!



【队员风采】

我市少先队员代表

参加全国第八次少代会


南平市盲聋哑学校少先队员魏黄晶是南平市唯一的全国第八次少代会代表。



她从小失去听力,虽然折翼,但她自强不息、乐观向上,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苦难和挑战,用同龄孩子无法想象的毅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用优异的表现书写着身残志不残。她时刻铭记老师和父母的教诲,把学好功课,掌握知识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学习中,她刻此之外她还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好孩子”、“文明之星”、“进步之星”等。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献爱心活动,力所能及的做出自己的贡献!

?


【温暖童心】

南平团市委领导赴盲聋哑校

看望参加全国少代会代表


6月17日下午,***南平市委书记余洲、副书记曾强一行来到南平市盲聋哑学校,看望慰问出席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的少先队员代表魏黄晶。慰问活动中,余洲书记对魏黄晶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她能努力学习,认真参会,不负重托,当好榜样。



据悉,魏黄晶同学是盲聋哑校校听障五年级学生,她克服听力方面的障碍,自强不息,学习成绩始终在班里名列前茅, 2019年荣获南平市“优秀少先队员”光荣称号。



“你好,少代会!”


为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展示新时期少先队员
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增强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
南平各地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们
录制“你好,少代会”小视频
一起来感受浓浓的氛围吧。



**区正荣小学


**区实验小学迎宾分校


邵武实验小学第一大队辅导员王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