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抗癌获奖真相:大部分家庭背景是老师,获奖后更易上好大学

2020-07-16 16:17:55 作者: 小学生抗癌获

云南昆明那位小学六年级就能写出“结直肠癌基因敲除”论文的神童,大家听说了没?

这个消息刚爆出的时候,网友先是感叹,英雄出少年啊!中国以后就要包揽诺贝尔奖了。

但是看了这个小学生的研究题目,网友们又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现在的小学生都能写出《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了?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网截图

叔作为一个研究生学历的成年人,认识上面的字,但组合在一起完全不知道说了啥。

究竟是神童降世,横扫神州,还是另一个版本的《我的区长父亲》呢?

全国青少年科创大赛是什么神仙赛事,大家都在争抢?

如何生出一个神童,我家孩子还有机会吗?

带着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叔从神童身上发现了这个社会弯道超车的真相……

美籍神童5天搞定癌症基因

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网公布的资料看,陈灵石小朋友经过了严谨的实验,并且做了实验笔记,写出了高水平的实验报告,一切像模像样。

但据相关专业的网友称,我怀疑你一个小学生做不出来,而且我有证据!

用一个网友的话来说“比我研究生的课题都难”,并且所要求的实验仪器非常昂贵,不是每个实验室都能承担得起的,后续的基因敲低更是分子操作,至少我某985本科毕业生,也不敢保证我能一次成功。其实最难的是后续实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可能要阅读大量的文献,甚至其中有大部分是英文……我有点怀疑六年级的英语水平……

叔从小朋友的实验笔记中也发现了他“神童”的天赋。

1月9日,当小朋友第一天认识基因,还需要上网搜一下什么是基因。

1月10日,当小朋友第二天认识基因,还是不太了解,刚刚认识了蛋白质。

1月13日,当小朋友第五天认识基因,已经可以通过荧光强弱的比较,知道基因的mRNA表达水平,进而判断一个基因在细胞中的表达水平和功能强大与否。

这是小学六年级的水平?

那么小学六年级是如何写出如此高水平的论文的呢?

有人说,他实际是一个正在答辩的博士生,在现场被黑衣人带走并灌下让身体缩小的**,虽然身体变小了,但头脑依然灵活……

但叔觉得还是应该看看他的父母何许人也,也许人家天生基因遗传的好,就是聪明。

翻译:我带着老师去我爸妈的实验室参观了一下,爸妈把做好的成果给我了

经过X乎网友的举报,现在已经确定,这两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研究员就是陈灵石的父母。而且研究的方向正是获奖的肿瘤相关领域。

父亲陈勇彬:

2005-2012在美国德州做研究院,目前任职于昆明动物研究所。

母亲杨翠萍:

2006-2012在美国德州做博士后,目前任职于昆明动物研究所。

顺便发现了一个更细思极恐的问题:陈灵石的年龄在12岁左右,出生时间在2008年前后,此时他的父母都在美国——

原来陈灵石小朋友是美国人啊!

这么一看就很清楚了,陈灵石的父母有计划地在美产子,让孩子自动获得美国国籍,然后回国利用自己的职务优势,把自己的学术成果转给儿子。

这小孩一出生就占尽了两边国家的便利,简直天选之子!

目前,涉事小学生父亲发声明致歉,承认在项目申报过程中过度参与了项目书文本材料的编撰过程,使用了大量生物医学专业术语。

随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通报,决定撤销该项目一等奖奖项,收回奖牌和证书。

从学术界来说,一个学术造假的名头,足以让这个学者失去一切。

全国拼爹科技创新大赛是个什么鬼?

这个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什么名堂?为什么让陈灵石的父母费尽周折地帮孩子获奖呢?

答案很简单:

比赛成绩和名次与中高考加分挂钩。

这个比赛里获得的名次,被大部分985大学承认,可以在自主招生中获得优势。

而自主招生你都过了,还愁不录取吗?

这是一个全国性赛事,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参赛选手需要参加基层赛事。最终由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机构在本届获奖选手中按分配名额择优推荐。

据参加过的人介绍,里面水很深。大部分家庭背景都是大学老师,甚至本来就是父母弄的,只是为了拿个奖好自主招生。

陈灵石的父母就是有实力也有能力获得这个推荐名额。

他们的目的很简单,让孩子先通过竞赛获奖进入重点中学,然后可以参加SAT到美国读大学作为美国人,陈灵石甚至不用考托福。而即便不出国,也可以凭借种种竞赛加分政策参加自主招生,轻松获得进入国内top10大学的机会。

真是进可攻,退可守,学二代的能量你想象不到!

看到这觉得心动的朋友,房叔还要提醒一句,已经没有机会了。

创新赛的“优势”在2020年已经被教育部暂停,大量的灰色操作也一并停止。

陈灵石和他的父母恐怕是最后一届。

继“昆明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事件后,今天(7月16日),更多关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获奖研究进入大众视野,其中包括两名武汉小学生的“喝茶抗癌”项目,有网友指出该项目同样超过小学生能力范围。

大赛官网展示的“茶多酚的抗肿瘤实验研究”。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网截图

那么,已经凭借此操作获利的人,不被发现就可以既往不咎了吗?

神童不止一位

有人说,陈灵石这么厉害了,才得第三名,那前两名得厉害成啥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