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燃了!辽宁老铁冒死出手

2020-07-23 22:42:25 作者: 太燃了!辽宁

7月15日下午3时许

山东省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一停车场内

一辆油罐车突然起火

并引发其他车辆着火


当时停车场内还有很多

大型危险品货车

情况及其危险!



其中,辽宁一家石化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的

7辆共计载有210吨的

丙烯腈的高危化学品车辆

也停在这里!



关键时刻,来自辽宁抚顺的7位驾驶员将全身喷淋上水,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先后有序靠近罐车,迅速进入驾驶室,发动车辆。1分钟、2分钟、3分钟……驾驶员们冒着很大的危险等待车辆气压上来,然后才可以驾车驶离。


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爆炸和近在咫尺的熊熊烈焰,7位驾驶员临危不惧、冷静沉着、操作熟练,克服一切难以想象的恐惧,全力以赴将满载丙烯腈的罐车驶离现场。


在远离火灾停车场1公里的地方,他们继续观察车辆状态,半小时后,确认罐车一切正常,安全威胁已消除后,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丙烯腈是易燃、易爆,具有挥发性的毒性液体,如这次火灾中不能及时救援出罐车,后果将不堪设想。


事发后,货物托运方对7名驾驶员,每人奖励1万元。

目前车载丙烯腈当地公司已接收完,7位驾驶员在回抚顺的路上,经他们所在公司研究决定,等7位驾驶员回到抚顺后,还要予以通报嘉奖,再奖励每人1万元。


记者了解到,这7位驾驶员分别是田春生、王旭、白秋生、王太友、李玉峰、衣宾、丁力,他们年龄最大的54岁,最小的37岁。


向英雄致敬!


来源:抚顺传媒网、北斗融媒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