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上市是利空还是利好?

2020-07-23 22:46:59 作者: 蚂蚁上市是利

一:盘面回顾

两市窄幅震荡,明天科创板第一次解禁潮来临,虽然前期已经释放了部分利空,但依然不能小视,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上方套牢盘都是客观存在的,同时北向资金连续两天净流出,说明短期市场都有蓄势需求,大方向看涨格局不变,从量能看,目前市场量能维持在千亿左右,这说明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板块会以轮涨形式出现。

?

二:板块回顾

今天市场最大的消息就是蚂蚁集团重启IPO,蚂蚁金服概念今天涨停潮,有了之前中芯国际上市前相关概念股预期炒作行情,蚂蚁金服概念现在也是同样的逻辑,相关概念股还会反复,不排除这里面会出现趋势龙头,大家可以通过懂牛软件-龙头雷达-板块监控查看到,核心股一目了然,比如君正集团,京能置业等。


因为之前有中芯国际上市后的抽血效应,很多人担心蚂蚁集团上市后会使市场再次承压,短线来看,确实会有影响,目前蚂蚁集团的估值是2000亿美元,这么庞大的资金,你说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

?

但是科技巨头回归A股是必然趋势,京东数科(前身为京东金融)已接受科创板上市辅导。都是同行,京东已经跑在了蚂蚁的前面。蚂蚁不差钱,但不能差势。科创版是谁做的?国家倾心打造的。京东都跑在你蚂蚁前面了,身为国内金融科技的领头羊,岂有不上科创道理,现在中芯国际、京东、蚂蚁集团只是开始,后面还会有更多科技巨头回归。

?

美股的强大也是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巨头,科创板就是中国的纳斯达克,***和上交所对独角兽们的呵护史无前例,所以蚂蚁集体、中芯国际等科技巨头登录科创板,一般会倒逼外资机构流入A股,未来投机机会必然在中国,在A股。

?

三:结构性牛市下的应对策略——坚守核心资产

?

1、 ?从行业来看,中报业绩较好的企业仍主要集中于医药、食品等行业,目前趋势最强的是医药板块,比如正川股份、戴维医疗、冠昊生物等,都是板块中持续走强的龙头。


2、 ?低估值但业绩有持续改善空间:券商、保 险;券商牛市旗手,保险政策新的风口,金融三剑客:证券、保险、银行,会伴随着A股的成长而成长。

?

3、行业巨头,比如宁德时代, 7月17日晚间,宁德时代(300750.SZ)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此次公司以16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1.2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共计19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为196.18亿元。161的价格,这里就很难跌破了。跌破了,你的成本就比高瓴资本他们还要低。这就意味这以宁德为权重的创业板指,新能源ETF,未来也有了个大概的底。这对稳定市场的意义非常重大。如果越来越多如宁德这样有底气发高位定增,各路资本疯狂认购的场景继续出现。那么更多的良币依然是大家的最佳选择。拥抱核心资产的好处,未来也会越来越明确。


后语:铁粉想进内群学习的直接点击下方喜欢作者打赏,然后找助理进群(公众号弹消息即可添加助理)!多少无所谓,至少让我知道,你一直都在,这样也给公众号增加了人气。我的人气离不开铁粉的支持,谢谢您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