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二季度营收72亿美元,同比下滑28%,创25年来最大降幅

2020-07-23 23:40:57 作者: 可口可乐二季

昨日,可口可乐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营收创下至少25年来最大幅度的下滑。

第二季度该公司营收下滑28%至72亿美元;净利润为17.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1亿美元;有机营收(除去汇率、并购活动以及资产剥离等影响)下滑26%。

过去四年可口可乐单季度营收对比

不过,可口可乐表示,随着全球封锁举措逐渐放宽,需求正在回暖。

在一份声明中,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指出,第二季度可能是该公司今年最具挑战性的一个季度。

尽管随着全球封锁举措放宽,销量趋势已经表现出回暖迹象,但是第二季度可口可乐全球销量仍下滑16%。4月份下滑25%之后,销量6月份呈现回暖势头,仅下滑10%。本月初至今,可口可乐全球销量下滑幅度保持“中位个位数”比例。

第二季度,起泡软饮料销量下滑12%;同名品牌可口可乐销量下滑7%;市场对零度的需求下滑4%。

相比之下,其他饮料部门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更为严重。可口可乐公司茶和咖啡饮品销量锐减31%,主要归因于西欧地区几乎所有Costa咖啡店都暂时关闭。

瓶装水、运动饮料的销量下滑24%。果汁、奶制品和植物性饮料的销量下滑20%。

在中国市场,可口可乐二季度持续在中国市场推进“全品类”战略,推出了十多款新品,包括胶原蛋白肽植物饮品、怡泉苦柠味苏打水、咖世家焦糖风味金妃拿铁、innocent(天真)鲜打原果产品等。4月底,可口可乐和蒙牛已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获准新设合营企业,在国内生产并销售低温奶产品。

在产能层面,5月,中粮可口可乐在四川启动一条全球饮料行业最快速的全自动化易拉罐饮料生产线。2020年下半年,太古可口可乐中国有6条新增的生产线将陆续投产。

免责声明:本公众号所刊发稿件、图片均用于内部交流使用,并在显要位置注明文章出处和来源,若涉及版权,或版权人不愿意在本平台刊载,请版权人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饮料行业网

微信号:cn-beverage

官网 | http://www.cnbeverag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