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核酸检测筛查 乌鲁木齐市及时发现一些散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2020-07-23 23:48:52 作者: 通过核酸检测
7月23日下午5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目前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7月22日0时至7月22日24时,乌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其中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截至7月22日24时,乌市现有确诊病例80例,无症状感染者77例。“大家注意到了,今天有16例病例为处于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同时又新增24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说明我们开展的全市免费核酸检测是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的。”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主任张卫介绍,通过核酸检测筛查,一些散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及时发现,并在第一时间上报,集中收治到定点医院,“这对我们控制疫情是非常有利的,同时在没有出现症状前或者在症状较轻时及时收治,对患者的后期治疗和康复也是非常关键的。”
随着核酸检测不断推进,后期还会有一些散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识别出来,这也符合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有助于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
无症状感染者一般分为两种:一类是处于潜伏期的无症状感染状态,其后会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临床症状,或CT检查出现肺炎改变,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有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始终保持无症状状态。
张卫强调,无症状感染者也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守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