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国产青春剧的打开方式

2020-07-24 11:14:05 作者: 二十不惑:国

文/言小乔 ?排版/言小乔? 图源网络/侵删

哈喽,大家好,我是言小乔。


看过了细思极恐的《隐秘的角落》,吃够了“浪姐”的瓜,终于在七月的某一天,《二十不惑》上线了。


康康这话题讨论度。



总体来讲,《二十不惑》有着值得一看的闪光点。


今天,我们来康康这部热度超高的《二十不惑》吧。


01

《二十不惑》从四位即将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的女生入手,讲述了她们在初入职场或考研的过程中,经历的挫折与迷茫,最终收获事业与成长的故事。


在小乔看了,《二十不惑》有着国产青春剧罕见的闪光点,立体


每个大学寝室似乎都有这四种人。


家境普通、长相一般、学习勤勉的“姜小果”们,她们早知生活的艰辛,因此努力成为她们刻在骨子里的信仰,未来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打拼;



长相貌美、自律冷面的“梁爽”们,她们或许和室友关系一般,但桃花运不断,有一个富二代的男朋友,靠美貌已然可以衣食无忧;



家境不错,沉迷游戏与二次元的“罗艳”们,她们没有感受到生活的重压,却有一个渴望她们积极上进的妈妈;



衣食无忧的富二代“段家宝”们,她们不需要为生活而辛苦奔波,只需要考虑自己喜欢什么。



你以为仅仅是这样?


以上或许是你看到你的同学、室友的第一印象,也是《二十不惑》里四位女生给观众的第一印象。


接下来,我们会看到立体且多面的她们。


姜小果,她有些小虚荣,为了在前男友面前找回面子,她省吃俭用凑钱买iphone;



但同时,她坚持原则,在大是大非面前,丝毫不退让。


即使室友和母亲不支持,她依旧会找欠钱的同学要回属于自己的三百块钱;



虽然又是端姜茶,又是背黑锅,只是为了转正的名额,但当她知道自己的上司其实是一个出轨的渣男时,依旧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辞职。



梁爽,面冷嘴硬,明明和男朋友分手很伤心,但在室友面前,依旧是那副高傲又无懈可击的样子;



因为自己发的微博,罗艳被网爆,明明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但依旧死鸭子嘴硬不和解,暗戳戳在背地里解释。



罗艳,看似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二次元女孩,实际上心思细腻、敏感。


被网爆时,她看似无所谓的和室友说“错的是世界不是我”,但实际上,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直在搜索那些网爆信息。



段家宝,一个关心弟弟的姐姐,她知道弟弟非常喜欢击剑,所以她很早之前就了解了击剑的比赛与知识;



她又是一个遇到事情,会选择向后缩的女孩。


不论是对待把她当成提款机的小冰,还是在告诉姜小果与罗艳,她和梁爽合作这件事情上,她都会下意识选择逃避问题。




这四位性格迥异的女生,想不想你大学时的那些同学们呢?


国产青春剧,乃至国产现代剧,缺少的不就是这些高度浓缩于生活的角色吗?


《二十不惑》里的女孩子们,总算脱离了国产剧对20岁女孩的刻板印象,她们鲜活生动,会笑会生气,会吵架会和好。


而不是披着青春的外衣,谈着偶像剧一般的恋爱,闲来无事撕撕逼、出出轨、堕堕胎。


02

《二十不惑》的第二个闪光点,小乔认为是真实


剧一开场,拥挤的楼道,带饭的室友,床帘各异、有些杂乱的宿舍,顿时让人想起了自己的寝室。



这个开头,一下子便吸引了很多观众,总算国产剧的女生宿舍不是这样色儿的豪华公寓了。



第一集的剧情围绕借钱的话题展开,姜小果让隔壁寝室的王薇还钱,还要拿串香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