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国投转债733061申购指南

2020-07-24 11:23:55 作者: 国投转债申购

  国投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国投转债733061申购指南

  国投转债(733061)

  正股国投资本(600061)主要经营证券业,拥有证券、信托、基金、期货、保险等牌照。

  发行规模大,债底和平价提供保护性,下修条款严格国投资本于7 月21 日发布公告,将于2020 年7 月24 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本次不安排网下发行。国投转债发行规模80 亿元,债项评级AAA,根据7 月21 日中债同等级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36%测算,债底约为87.73 元,目前国投转债平价为98.43 元,债底和平价提供较强的申购安全垫。条款方面,下修条款较为严格。

  央企金融控股平台,多业务协同发展

  国投转债正股国投资本是一家业务涵盖证券、信托、公募基金、期货、保险等多个金融领域的央企上市金融控股公司。2015 年,公司先后通过增发股权全资收购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原有实业资产和收购国投中谷期货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完成由纺织业到证券业的转型。2017 年,公司收购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并更名为国投资本股份有限公司,至此,公司成为拥有证券、信托、基金、期货、保险等牌照的央企上市金融控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