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韩国GDP降幅3.3% 1998年以来大单季降幅

2020-07-24 11:25:20 作者: 2020韩国

  韩国中央银行2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降幅3.3%,为大约22年来最惨淡表现。

  由于新冠疫情及防控措施重创出口贸易及工业产出,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进入经济学意义上的衰退。韩国政府寄望于第三季度,期盼能像中国第二季度经济那样增速“转正”。

  20多年最大单季跌幅

  韩国银行报告4至6月GDP比头三月萎缩3.3%,为1998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单季降幅。韩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环比萎缩1.3%。

  韩央行数据显示,第二季度GDP比去年同期下降2.9%,创1998年四季度以来最大单季同比降幅纪录;拖累经济表现的最大因素是占GDP近四成比重的出口业环比降幅达16.6%,为1963年来最大降幅。

  在其他领域,建设投资和资本投资分别环比下降1.3%和2.9%;服务行业产值下跌1.1%;制造业降幅达到9%。居民个人消费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但只比上季度上升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