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48国(地区)更新疫情相关措施,缅甸将允许中国商务人士通过“快捷通道”入境

2020-07-24 13:32:41 作者: 最新!48国

↑↑↑点击"蓝色字" 加入我们 ?

根据国家移民局官网、中国驻相关国家大使馆及经济商务参赞处官网、WTO官网、威尔森集团全球港口应对新冠疫情限制性措施查询平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境内外相关媒体网站发布的信息及中国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和部分企业反馈的情况,贸促会在此前信息(最新!67国(地区)更新疫情相关措施,阿塞拜疆取消自华进口动物产品限令)基础上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更新,供企业参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7月20日,共有194个国家(地区)因疫情影响采取相关措施,包括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

对货物贸易(除医疗物资外)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7月20日,共有56个国家(地区)采取相关措施。本期更新5个国家(地区),其中巴基斯坦内阁经济协调***(ECC)呼吁加快、加大小麦进口,以保证国内小麦市场的有效供应和价格稳定。具体如下:

对医疗物资贸易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7月20日,共有82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1个国家——叙利亚。据叙通社7月13日报道,叙**巴沙尔签署2020年第14号法令,规定自8月1日起的1年时间内,免除药物生产企业因进口原料而征收的相关税费。据悉,叙境内药物生产所需原料依赖进口,数月以来,各类药品价格平均上涨5-10倍。

对船舶/航班/列车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7月20日,共有153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12个国家(地区),其中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印度、法国、吉布提恢复部分航班;芬兰机场允许过境运输,没有乘客的客运游轮可以停靠;马耳他允许部分国家(地区)更换船员。具体如下:

对边境口岸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7月20日,有105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1个国家——吉布提。据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经商处消息,吉政府决定自7月17日起重新开放海陆空边境。从海陆空口岸入境吉布提的所有人员(包括吉布提公民和外国人)均须在入境时接受新冠肺炎检测,费用自理。机场入境处将设立检测接待中心。拒绝接受检测者禁止入境。检测结果为阳性者将被送往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对人员入境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7月20日,共有179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14个国家(地区),其中菲律宾将于8月1日起允许持有菲律宾长期签证的外国人入境;马尔代夫重新向国际旅客开放边界,游客入境时无需提供新冠肺炎阴性检测报告;缅甸、约旦允许符合条件的人员入境;冰岛对6个国家(地区)的游客免予边境检测。具体如下: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等情况的国家(地区)——截至7月15日,共有159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期更新29个国家(地区),其中东帝汶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卡塔尔、马尔代夫、马来西亚、伊朗、俄罗斯、秘鲁放松部分管制措施,启动不同程度的复工复产。与此同时,多国出台口罩令或延长紧急状态。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贸促会企业跨境贸易投资
法律综合支援平台
热线电话:010-88075529,010-88075547,010-88075549
电子邮箱:flb@ccpit.org
联系人: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 许文超13521369903,陈怀生 13811422004
咨询时间:每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
来源: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




↓↓↓ 点击"阅读原文" 【打开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