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20年养老金上调新消息 2020重庆市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

2020-07-25 10:26:28 作者: 重庆市202

  经查阅,重庆市人社局官方网站以及重庆市政务网,并没有发现重庆市2020年养老金调整的通知。可以判断网络现在流传的重庆市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是假的。实际上,这些养老金调整方案一般是以重庆市2019年7月16日公布的《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修改而来的。

  2020年4月17日,人社部公布了《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的通知》,比往年的时间晚了一个月。不过文件仍然规定,各省市养老金调整方案要在5月31日前报人社部、财政部备案后实施,要求报送方案的时间跟往年完全一致。

  实际上,上海市5月12日公布了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5月18日将养老金调整到位并发放。5月18日,是上海市三年来一直未变的调整后养老金发放到位时间。这说明,今年养老金调整到位时间也不会发生变化。因此,可以判断重庆市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的方案仍然会在7月份左右公布,7月底前调整到位。

  2020年养老金调整的水平仍然是5%,跟2019和2018年一样,看样子不会有太大变化。重庆市2019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是这样的:

  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5元。

  挂钩调整,分为企业退休人员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两种方式。企业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基本养老金三元,缴费年限低于15年按15年调整。可以说最少调整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