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50ETF什么时候上市?科创板50ETF什么时候能买?

2020-07-25 12:02:09 作者: 科创板50E

  从科技创新基金、科创主题基金到名副其实的“科创板基金”,再到最新推出的科创板50ETF基金,科创板在公募市场的吸引力正逐渐提升。

  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之际,6只命名为“科创板”的基金即将开始发售。据了解,6只科创板基金均采用定开方式运作,于7月24日正式开售,这6只基金分别属于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博时基金、富国基金、万家基金等公募旗下产品。

  除此之外,与科创板有关的产品正在多点开花,随着科创板50成份指数于7月22日收盘后发布,跟踪该指数的4只ETF及其联接基金不久后也将开售,分别是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华泰柏瑞上证科创板50ETF、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ETF、工银瑞信上证科创板50ETF。

  中原证券表示,科创板50成份指数的推出,将吸引更多被动型指数基金等增量资金持续流入,亦有利于缓解解禁规模增大的压力。

  首批纯正科创板基金来了

  据统计,截至7月22日,自去年7月22日开市至今,科创板共上市140家公司,最新总市值突破3万亿元。从板块股价走势来看,科创板股票在经历开市后前两周的炒作大幅拉涨后,股价整体趋势性回落,交投逐渐回归理性。

  科创板自开市以来,公募基金作为科创板投资的积极参与者,在优化投融资机制、市场化定价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市场正在运作的科创板主题基金共有52只(份额合并计算),正在发行的科创主题基金还有1只。截至7月21日,去年成立的科创板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47.17%,最高收益率达到69.42%,有9只科创板主题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