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冠疫苗有望率先上市 具体什么情况?

2020-07-25 21:51:36 作者: 俄罗斯新冠疫

  俄罗斯科学家今年3月开始研制新冠疫苗,几乎与新冠病毒在俄罗斯的传播同步。俄罗斯研制的是腺病毒载体疫苗,载体将能诱发免疫系统对病毒反应的颗粒送入人体。

  加马利亚研究所研制的疫苗6月17日开始进行人体试验。该中心共挑选两组志愿者,每组38人。28天后试验结果积极。谢切诺夫大学药物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斯莫利亚尔丘克说:“第一组志愿者接种了一倍剂量的疫苗,第二组双倍。有人出现注射位置发红、硬结,有人体温升高、喉咙发痒、关节疼痛。约两三天后这些症状全部自行消失。接下来几天志愿者完全感觉良好。”布尔坚科军事临床总医院的试验结果相同,受试者免疫力发挥作用,体内生成了抗体。

  俄直投基金主席德米特里耶夫估计,到年底前俄罗斯的生产能力可达到3000万剂疫苗。如果与全球各地的制造商达成授权生产协议,这一数字可扩大到2亿剂。他还表示,俄罗斯正在进行在沙特生产俄疫苗的谈判。

  以上就是【俄罗斯新冠疫苗有望率先上市】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