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顾家看什么是“全职太太”

2020-07-26 08:35:02 作者: 从顾家看什么

最近话题讨论较高的热剧《三十而已》讲述了三个三十岁女人的生活。

从播出的剧情看已经进入白热化,今天主要看看我们的全职太太顾佳的生活!


故事一开头讲了顾佳是一个顾家的女人,在买了新房以后全家搬到了刚买的新家。因孩子上幼儿园和老公公司因为大客户*难公司遇到经济瓶颈而展开。



顾家的第一个身份:妈妈。


顾佳在跟钟晓芹分享育儿经验


当我出了月子的第一天,我忽然感觉顾佳已经死了,活下来的是许子言的妈妈。

他什么时候能快点长大,能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吃饭,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能害怕把我还给我。可事实上,是我离不开他。

不过你会比任何时候都软弱,因为你希望这个世界能对你的孩子宽容一点。

但你也比任何时候都强,无论是委曲求全还是武力求和,你都不希望任何一点伤害落在你孩子头上。

你病,更害怕死,努力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因为你得赶上娃碎钞的速度。



她为了给孩子争取一个入园资格,光着脚走楼梯,还为富太太提鞋子。

后来,孩子被一群富太太和孩子们孤立,还被关在屋子里,她发现后,直接开始变身女战士,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女子,竟然为了孩子第一次这样打人。

她说的一番话让许多妈妈们都产生了共鸣:

"这是当妈的修行,我必须要靠自己,不需要靠别人。当了妈以后,你最大的感受就是憋屈,憋屈在一个叫妈妈的头衔里。什么身材走样,情绪变坏,这些都不是最糟糕的。


这是一个当妈妈的修行。

像有句话说的: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都想避风,谁当港啊!



顾家的第二个身份:贤内助。


生活的本质就是千难后面有万难,她把老公从烟花编程师打造成了“许总”,也把自己打造成了里外一把手的全职太太。



然而当这个家有了入侵者,顾佳没有逃避。顾佳去老公许幻山办公室看到一个橘子,居然立马就拉响警玲。从当面警告,到最后丢下一纸辞职信,分分钟打脸想要职场走捷径的虚荣小人。


在公司遇到大的经济危机的时候,主动找出路,混入太太圈。

顾佳代表的中产加阶层,富太太之间宛如一场宫斗剧,一个细节都能看出谁是暴发户,谁家家底丰厚,谁最没有见识,但是碍于对方身份,表面笑嘻嘻,心里已经拿起笔一一记在心里。


就像她说的:“

我很清楚,我跟太太圈她们也不是一群人,但我多一个人脉,就可能多找一个订单,就可以让我们公司好好活下去。“


这个年龄段前几年还被人称作姑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了别人的妻子,孩子的妈妈,老人的儿媳,面临着升值和生娃的矛盾,面临着三十而立的困顿,还要面临自己不在年轻可以任性妄为的事实。


在大多数家庭里,女性要付出的时间精力都会更多,为了老公的事业、孩子的成长,不得不牺牲和让步。顾佳有思想,有才华,既能做一个完美妻子,也能做一个完美妈妈,这么完美的一个人,还是要被辜负,可能她谁都爱得够多,就是还不够爱自己吧。又或许是太过追求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