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刮花别人的车,到派出所自首后被罚洗碗,每个5毛钱

2020-07-26 08:56:59 作者: 小男孩刮花别

本文转自【中山日报】;

“再调皮就把你送去警察局!”

面对不听话的熊孩子

家长们有说过这句话吗

近日有位妈妈还真的这么做了

把自家儿子送到派出所

上演了一幕“熊孩子”自首记

我来“自首”了

7月21日22时40分许,一位年约五六岁的小男孩,在清远市***清城分局小市派出所门口来回徘徊,然后战战兢兢地走进派出所,自称是前来“自首”的,民警了解原因后哭笑不得......

原来,小男孩和表弟玩沙子的时候,出于好奇用玩具铲子刮了路边的一台小车,后被车主查询监控得知,经过协商,小男孩的妈妈进行了赔偿,小男孩也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在妈妈的陪同下到派出所“自首”。

“第一次可以原谅,但如果再有第二次,蜀黍就不原谅你了。”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教育并开导了小男孩,让小男孩帮妈妈多做家务“弥补”自己的过错,帮家人洗碗抵消赔偿金,“他总共赔偿的金额是4000元,那我让他帮家人洗碗,一个碗抵消5毛钱。”

同时,警察还告诉小男孩在遇到危险时,可以寻求警察帮助。

随后,小男孩的妈妈也来到派出所值班室,将小朋友“自首”的事情告诉民警。妈妈说,她想让孩子更好地认识错误和学会承担,于是就让孩子来派出所“自首”了。

孩子犯了错

希望家长尝试采用多种积极方式

来引导他们成长

让他们明辨是非,正确面对

素材来源:清远日报、广东公共DV现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