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撤离万余名群众应对淮河汛情

2020-07-26 22:12:53 作者: 江苏盱眙撤离

新华社

2020-07-24 17:04

受淮河盱眙段水位上涨影响,7月23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启动鲍集圩行洪区万余名群众撤离转移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7月23日,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鲍集镇新迁村,记者看到,这里的村民正紧张打包家中物资,准备转移。村干部、志愿者以及来自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支援力量也在村里帮助村民搬运物品。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鲍集镇新迁村村民***主任谢德辉说,昨天(22日)晚上10点半接到通知,要求从今天早上开始通知村民从这个地方撤离,到今天晚上5点之前把这里的村民全部撤离。

7月22日,江苏省防指将盱眙县防汛应急响应升为二级,截至23日上午10时,淮河盱眙站水位涨至15.27米,超警戒水位0.67米。自21日起,盱眙县坚持“边撤边保、以保为主”的原则,启动群众撤离预案,23日上午8时,启动第一批次共涉及1.3万人。

据介绍,此次转移涉及鲍集、管仲、淮河等三个乡镇,盱眙县在镇区小学、社区和县城中小学设置安置点20处,备齐应急物资,并加强防疫防病工作。

盱眙县鲍集镇鲍集小学安置点工作人员邰俊介绍说,目前我们这个安置点准备了16个安置室,每个安置室准备安置10个人,可以保证有160人在这里安置好。同时我们这边给撤离的人员提供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比如席子、床垫和夏凉被。

据介绍,盱眙县共组建防汛抢险队65支3000余人,建立24小时巡查监测队伍,随时掌握责任区内险情、薄弱环节及防守重点,并根据汛情发展,有效组织力量,快速投入抢险救援。

(新华社记者:吴新生 刘宇轩 素材来源:新华社 实习编辑:胡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