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通报来某某失踪案:丈夫许某某趁其熟睡将其**,38车粪水中发现人体组织

2020-07-26 22:17:29 作者: 杭州警方通报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三堡北苑小区居民来女士失踪案备受各方关注,从最初家人报案的“离奇走失”,到杭州警方侦查后通报的已经遇害,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案件的侦破过程又是怎样的?今天(7月25日)上午10点,杭州市***召开“杭州江干来某某”失踪案的新闻通气会,详细披露案件侦破的相关情况。


警方通报称,目前已基本查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件,案件目前正在侦办过程中。


记者了解到,杭州警方通过重点走访询问走失人员的家人、亲属、邻居、同事、朋友等关系,细致刻画还原了其一家生活规律、人际关系、生活经历、活动轨迹、财务状况等情况。经综合分析研判,排除了来某某自行出走及其他人员作案等各种可能,初步发现了许某某的作案嫌疑,明确将其列为专案攻坚的重点对象。

当排除了所有的不可能,虽然专案组已对化粪池进行了多次检查,但结合视频侦查、走访排查和智慧警务大数据研判分析,侦查聚焦点再次指向事发楼道化粪池。

7月22日下午,天气好转满足勘验条件后,专案组对化粪池开展了抽取工作。从22日下午3点到23日下午4点,全过程共25小时。

民警在接近40度的高温天气下,身着全封闭的隔离服,在恶劣的环境下连续奋战,对抽取的38车污秽物进行冲洗、筛查,现场提取检测后,发现有疑似人体组织,经DNA比对系失踪女士来某某人体组织,判断来某某可能遇害,案件调查取得重大突破,许某某具有重大犯罪嫌疑。

7月23日1时,杭州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许某某依法刑事传唤。

“考虑到犯罪嫌疑人十分善于伪装,事发后配合家属报案、接受媒体采访,反侦查意识极强。我们专门组织了省内刑侦专家,提前制定了周密审讯策略和方案。”杭州市***江干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胡天俊告诉记者。

7月23日10时,经连夜审讯攻坚,突破了嫌疑人许某某的口供,据其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对来某某产生不满,7月5日凌晨,在家中趁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死,分尸后分散抛弃。

警方表示 ,许某某职业是杭州某公司驾驶员,2018年到杭州工作,此前在绍兴上海做养殖生意。杭州公安表示,许某某是侦察兵、是小区物业、熟悉小区监控、利用隔壁空置房间分尸等等说法,根据警方调查核实和许某某供述,上述说法均与事实不符。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陈国亮


「津云追踪」杭州失踪女子已找到:警方在小区化粪池发现其尸体

「追踪」果然!警方确认津云今日报道的杭州失踪女子已遇害,丈夫有重大作案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