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警务实战技能抓练兵——东大派出所开展“练为战、战为用”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2020-07-17 01:18:13 作者: 强化警务实战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职工整体素质和警务实战技能水平,提高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警情的能力和水平,近日,武威市***凉州分局东大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邀请警务实战教官对全所民警职工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培训中,教官围绕警用盾牌、长棍的攻防技巧、处置原则及小单元作战的相互配合,向全体民警职工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详细示范,并对个人极端主义持刀持械危害公共安全等警情处置进行了模拟演练,生动演示了制服罪犯的技巧和战术动作的要领及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指导参训学员进行分解动作、连贯动作的练习,使全体参训人员迅速掌握动作要领。最后,教官还指导全体民警职工进行了单警装备拆装和和擒敌拳练习。

此次警务实战技能培训,贴近实战、突出实效,不仅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增强警务实战能力和水平,而且提升了全警使用警械进行现场处置的能力及民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能力,为今后处置突发事件和开展执法执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