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对股市的影响

2020-07-27 13:01:01 作者: ****冲突

以下文字内容为个人观点,仅供交流学习,不对任何人的任何操作具有决定性建议,股市有风险,趋势需谨慎!!

\n

\n

本周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就是中美之间互关领馆这一件事,这件事也影响到了周五的A股,直接导致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避嫌资金出逃从而拉低股市。从周五恒生指数和欧美股市的表现来看,周五A股大跌5%显然是表现过度,我认为目前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待目前的事情:

\n

\n

1,近期中美之间外交冲突升级背后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特朗普急于挽回近10%的大选民调差距,美国**党和共和党对中国的态度一致,现在来对中国泼脏水被两个**看做争夺竞选最有力的武器,从美国最新发言态度看,此次外交冲突大概率还没结束,有升级的可能;

\n

\n

2,中美之间的冲突本质上是西方不愿意看到中国强大,外交,贸易,科技上的各种“下黑手”本质上是想弱化中国,不愿意中国参与高附加值产业的竞争。从历史上看,二战、97年亚洲金融危机等,美国的策略都是隔岸观火,闷声发大财,二战它不直接参战,却在到处兜售军火,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东南亚各国汇率突然大幅贬值,韩国政府几近破产,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他国家求援,最终援助换来的是一系列苛刻的交换条件,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完全向国外投资者开放金融市场,最终的结果就是占韩国经济总量四分之一强的三星集团大部分股权落入花旗,摩根大通等华尔街资本巨鳄之手。(本事件具体请百度搜索韩国第二次金融开放相关资料)

\n

\n

所以,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我们国家现在面对的局势并不是简单的***,科技掐脖子,外交冲突,华为为什么坚持不上市,就是不想重蹈三星集团覆辙,中芯国际,寒武纪为什么加紧上市,就是想尽快地加速发展科技,以免情况更加被动。

\n

\n

未来还有哪些重要事件会对A股产生影响?

\n

\n

我认为,并不是所有的措施都会对A股产生重大的持续的影响,这次外交事件显然不可能有持续性的影响,但未来需要提防两个可能发生的事件:一是美国从货币政策上下手,将中国排除出美元结算体系;二是要注意外资动向,周末汇丰银行关闭一家深圳分行会不会是汇丰银行撤离中国的开始?汇丰银行通过QFII买入的A股股票会不会被抛出?其它外资会不会跟随?结合现在A股实际情况,我认为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一些股票,或已经持续多年上涨的大白马股(被机构报团的)连年上涨后大多数已经有数倍涨幅,股市本身就是一个涨跌交错的市场,没有哪只股票只涨不跌,也没有哪只股票只跌不涨,对于一些涨幅远离基本面的白马股,建议大家谨慎对待,如果手中持有获利丰厚的股票,建议可以逢高兑现部分利润,不必全部都死拿着。

\n

\n

哪些股票有机会?

\n

\n

外部事件持续扰动****敏感的神经,从本质上看上证指数3000点一带已经蛰伏数年,位置不高成为共识,目前A股中,外部挑战与内部重振经济形成焦点,经济短期从外部突破有难度,那么国内市场成为重点,包括新老基建等固定投资、汽车等制造业都有机会,特别是固定投资中的风电,核能板块,经长年调整后低位启动迹象非常明显,建议大家多关注,我在上周《麒麟手记》中推荐的某国内风电行业龙头,回调也值得大家持续关注(具体欢迎后台留言索取)。除此之外,回调中还可以关注的是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ETF,宽基指数在回调中分批买入,在上涨行情中暂停买入并持有之前低位买入的份额是较好的策略。另外,考虑到地缘**博弈和十一国庆,军工板块回调也可以关注。

\n

\n

技术上,周五的大跌使得四大指数跌破了18日均线,虽然指数18日均线仍向上运行,但在下周1-2内不能快速收回的话,将会制约未来反弹的高度,建议密切关注下周市场的反弹力度,反弹不带量则需要将持股仓位从80%以上降低至60%左右,如果18日均线拐头向下运行,则需减仓到30%左右,目前暂无此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