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断霸气,关闭美使馆,中国早已不是从前的中国

2020-07-27 17:20:18 作者: 果断霸气,关


美国毫无道理地要求我国关闭驻休斯顿总领事馆,作为回应,我国也要求美国关闭驻成都领事馆。
这招果断霸气,中国早已不是几十年前科索沃战争被炸了大使馆都无可奈何的中国了。

▲央视直播美驻成都领事馆

这次美国要求关闭中国在休士顿的总领事馆,意味着两国在外交关系上的降级,背地里还是美国抗中行动中的一环,而真实的目的是救特朗普的选情。

一个国家派驻另一个国家的代表机构有多个层级,最高级是大使馆,其次是总领事馆,第三是领事馆、第四是各种办事处。

这次美国要求72小时内关闭的,是中国在美国第一个总领事馆。所以美国是挑选了一个意义上重要的总领事馆来开刀。

▲美国关闭驻成都领事馆

我国要求美国关闭的驻成都领事馆也是美国在我国的一个重要机构,是美国在负责我国西南地区的总领事馆,算是我国的对等报复。

****就曾承认驻成都总领馆是搜集西藏、新疆情报的美国最有价值的外交机构,CNN也有这个表示。

成都地处腹地要害,辐射新疆西藏,边疆地区是最不好管控的地区,历史上很多暴乱都始发于边疆地区,所以关闭成都领事馆有利于斩断美国在中国制造分裂的地下份子。

中国和休斯顿在成都与美国之间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成都是其西南地区,也是人口最多的城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关闭领事馆,反映我国一个态度问题,我们不怕你美国,中国不主动惹事,但是也绝不怕事,既然你挑事,那我必定反击

如果美国继续嚣张,我想关闭香港领事馆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美国长期挑衅中国,在近日更是做出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的无耻行为,严重损害我国根本利益,破坏中美友谊,令世人愤恨!

中国是礼仪之邦,为了维护中美两国的友谊,对美国的态度一直是友好的,不希望****继续恶化。

但在大是大非面前,中国绝不会任凭美国胡作非为!

这次对美国进行的对等反制虽是无奈之举,但也是中国的正当防卫,为守底线,中国不会退却一步。

▲中国外交部长

我国从出生之日起,就是被包围封锁,论被欺负的次数那个真是别人拍马也赶不上,多少次被人围攻,逮个机会就有人跳出来给我国使绊子,所以现在国际形势说起来这么恶劣,不稀奇,习惯了。

现在我国实力增长了,有底气对美国展开对等报复了,中国早已不是几十年前科索沃战争被炸了大使馆都无可奈何的中国了。


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您也转发!

可能您的朋友正好需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