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经济政策汇总 涉及稳投资促消费保就业

2020-07-28 12:06:03 作者: 2020下半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多个部委密集发声,在全面阐述中国经济具有韧性和弹性的同时,也透露诸多政策信号:下半年一系列涉及稳投资、促消费、保就业的政策将加快出台。

  一批稳投资项目将加速推进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3.1%,但降幅逐月收窄,投资回升态势进一步显现。

  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会同有关方面,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两新一重”等关键环节和短板弱项领域,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交通运输部称,将谋划和推进一批交通重大项目,包括川藏铁路、深中通道等。工信部明确,将统筹5G和千兆光纤“双千兆”网络发展,开展“百城千兆”创建行动等。

  植信投资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罗奂劼表示,下半年抗疫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将更大力度落地,预计下半年投资加快,尤其是基建投资回升力度会更大。

  免税店创新政策等促消费措施将出台

  落实外贸商品转内销、部署市内免税店、稳定新能源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是下半年促消费的政策动向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