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防汛抢险来了一群学生 “兵”

2020-07-17 08:02:02 作者: 我市防汛抢险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 ?龙坪花园二棚新增一班学生志愿“兵” ??

7月13日,在听到龙坪镇防汛指挥部《致龙坪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后,花园社区整整一个加强班11名“00后”志愿兵踊跃参与到防汛战斗中。他们当中有刚刚结束紧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有大学在读生。他们的性别不同、年龄不同、学校不同,但愿望相同。那就是:自愿加入抗洪抢险队伍,携手保卫美丽家园。

三天的时间里,除草、消杀、巡堤、抢险……作为抗洪抢险大军中的学生志愿“兵”,他们不甘落后。在最高气温达35℃的江堤上,11名志愿“兵”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按照“66533”巡堤要求开展巡堤查险。
?


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就读的王玉洁也是其中一名志愿“兵”。刚刚结束网课学习的她,积极响应号召,奔赴防汛一线。她说:“刚开始的时候什么都不会,就边看边问边学,学到了不少防汛知识,感觉很有意义。自己在学校是团支书,也是入党积极分子,这次参加抗洪,家人也都很支持我的决定。”

据花园社区防汛二棚棚长曾剑介绍,这11名学生志愿“兵”表现非常优秀。不仅主动除杂、巡堤查险,还利用休息时间将棚内棚外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向守堤人员宣讲卫生防疫知识,深受大家称赞。(通讯员:吴南北)



? 刘家巷社区5名学生加入防汛抗洪攻坚中 ?

“昨天看到微信,我就来了。”?
“我今年18岁,大一学生。”
“我大一些,我21岁,在家没事,就想来帮忙。”


7月13日一早,武穴办事处刘家巷社区服务中心,陆续来了5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中有放假在家的年轻大学生,还有刚走出高考考场的高三毕业生。他们是看到武穴办事处**的倡议书后,纷纷前来报名,要求迅速参与到社区防汛工作中。


?

积水褪去过后的街道,被黑色的淤泥覆盖,泛滥的垃圾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穿上雨衣,拿着铁锹,迅速投入到清理过程中。铲淤泥、运垃圾、搬杂物,对于没有干过重活脏活的他们来说,雨天加上恶臭,干一会儿他们就觉得难以忍受,衣服沾满泥污。但他们一直咬牙坚持到整条街道清理完成才离开。


他们表示:“防汛抗洪是每个人应该做的,更是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担起的责任。我们还希望能够上江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武穴办事处)

编辑 | 苏晴 ?陆治名

责编 | 黄筱鹰

编审 | 袁立新

出品人 | 邹罡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不得擅改标题和内容

投稿邮箱 | 179175498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