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12 日贵州安顺大巴车坠湖事件通报:系司机因对拆迁不满蓄意****

2020-07-17 08:29:31 作者: 如何看待12

我当时的学校距离事发地点超过10公里,记得当时晴空**,那声清晰的炸响,宛如平地惊雷一般,让我和周围上课的同学面面相觑。

武汉长江大桥爆炸发生在10时8分。公共汽车刚刚走到大桥上坡的位置,瞬间发生的爆炸催动着被炸烂的车身又朝前冲撞到一辆车身上,近旁的一辆出租车也被炸毁。从爆炸中心到周边两百多米,到处都是抛洒的尸体残骸,现场惨不忍睹,收拾出来两百多个袋子的尸块。
根据推算,爆炸点位于靠车窗的一个单人椅子旁,侦查员在两具男性尸体的方向找到了椅子零件。爆炸发生的瞬间,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另一人与之平行,反方向蹲着。坐在椅子上的人位于**包外侧,双手接触**包,蹲着的人右手接触**包,然后**包在两个人的中间被点燃。

犯罪原因,据官方推测,可能性最大的原因:两名男性为同性恋,加上贫穷、感情纠葛等因素,产生了厌世情绪,选择在情人节殉情。

在此事故发生后的一两个月,原本拥挤的武汉公交车变得空空荡荡,大多数人宁愿骑自行车,步行,也不愿意乘坐公交车。我还能记得,我上公交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环视车上每一个人的神情和行李,如果有异常,我会当场下车。如果没有异常,我也是坐在离车门最近的座位上,方便第一时间跑…………甚至后续新闻里还报道过,公交车经过的地段有人烧木材,有乘客闻到焦糊味,导致全车的人包括司机惊惶逃窜,类似年轻人吓得尿裤子,老年人被踩踏的事件…………

之所以,看到这个新闻,回想到家乡武汉98年发生的事情。是因为看到了很多评论,比如严管司机这种职业,比如严查导致司机厌世的公房租赁的事情。

这些措施有用吗?肯定短期见效,局部有用。

但是放大到整个国家来说,14亿人口来说,有什么职业不重要呢?有什么职业不需要管控呢?任何一个职业的人,哪怕是没职业的人,如果连自己的生死都不在乎,只想闹出一个大事件来,又怎么管控呢?

而公房租赁,征收的事情,开往湖里的离异老年司机觉得不公平,而且投诉后,觉得不会有人或者机构给他做主,酒劲上头后,情绪难以排解,最终选择爆发。这样的事情多吗?只要是成年人都知道,社会上类似这样的事情多到数不胜数,因为房子,因为医疗,因为教育,因为工作,因为人情,种种不如意,憋屈无处发泄,只是绝大多数人,如你我都选择了另外的解决途径罢了。

这里,并不是说管理司机喝酒,严查公房租赁、征收不对,而是希望除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之外,除了坚持长期做这些客观的改善外,关于那些走极端的民众心理问题,相关机构能够多做一点干预。

比如开通热线,针对基层人民开通的咨询,开导热线。绝大多数情况下,某些人想不开走不出来到实施**性的伤害,都是有一段时间的发酵期,求助期。只是这段发酵期没有人干预,求助期无人理睬而已。

甚至,那些情绪走极端的人,有时候不是在乎事情解决不解决,而是有无人倾听,有无人能够关心自己,有无人给个对未来的建议。一旦有人干预,给予耐心地对待,心气顺了,结果就往往不同。

我查了下**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