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明港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捐助物资紧急驰援江西湖口

2020-07-17 09:10:32 作者: 一方有难,八

急!急!急!

鄱阳湖站水位破1998年历史极值

连日来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赣江、信江、鄱阳湖等水位快速上涨

多地出现严重内涝

多座堤坝出现漫堤溃堤险情

汛情十分严峻

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江西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7月12日0时

江西鄱阳湖星子站水位

超过1998年洪水位22.52米

达到22.53米

这标志着我国最大淡水湖

水位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这意味着

江西先后有三个水文站突破历史极值

且水位均仍在上涨

长江流域的汛情一直牵动着明港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的心,看到新闻画面上洪水肆虐,坝口决堤的险情,大家总能想着能为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7月12日晚,当得知江西省九江市鄱阳湖湖口站水位已接近22.5米保证水位,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湖口县发布紧急募集防汛物资时,明港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一致决定捐资购置急需的编织袋。

7月13日一早,指战员们从当地购置来逾2000个符合标准的蛇皮袋,并与湖口县水务局取得了联系,通过顺丰快递及时送过去。

“江西加油!江西挺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指战员们还通过张贴照片标语的形式为江西人民加油。通过此次援助活动,激发了全体指战员以百倍的精力和斗志投入到当前的防汛抗洪任务中。

江西,挺住!

愿平安!!

审核:王伟 | 校对:郭江炜 | 编辑:王晓辉

?火光冲天!凌晨,京港澳高速一货车着火!满车空调外机化为灰烬...

?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新训大队特辑——第十期

?局部大暴雨!信阳应急管理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突发!清晨,信阳一工地塔吊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