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感谢!商合杭高铁参建单位支援芜湖抗洪抢险

2020-07-17 09:11:39 作者: 感动感谢!商

当前,芜湖汛情十分严峻,长江芜湖站水位已接近历史最高水位。市***铁路办认真分析各类气象预警信息,研判全市防汛形势,广泛动员铁路各参建单位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一线。

7月11日,皖赣一标项目部一分部支部书记芮雷带领60余名应急抢险人员,赴芜湖市鸠江区二坝镇蛟矶村孙家堤参加抗洪抢险。

7月12日中午12点10分,中铁三局商合杭铁路站前十五标在接到芜湖市防汛指挥中心救援通知后,立即组织50余名应急抢险人员,带着5台装载机,3万只编织袋,4000多方河砂,赶赴鸠江区白茆镇农林村抢险,连续作战10余小时,保障了长江大堤的安全。

中铁大桥局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项目部在接到镜湖区防汛指挥部和弋矶山街道指令后,组建了一支以党员、团员为骨干力量的5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和18人的巡防队,对桥区所在的4个防洪通道道闸进行封闭、加固和防渗处理;对桥区内500米防洪墙背水面宽度5米区域全面彻底清障;对高度3米以上的防洪墙区段,从防洪墙顶部向下2.5米处修筑宽1米,筑起了牢不可破的堤坝。

面对特大洪水,商合杭高铁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第一时间紧急出动,连续作战,充分体现了铁路建设者为江城人民担当、尽责的精神。芜湖人民感谢他们,他们不仅修筑了商合杭高铁,还在防汛最吃劲的关头,帮助和支援我们,他们已把芜湖当成了自己的家。(图片来自市***)

全媒体记者 张申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