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防汛救灾】江西湖口:一线奋力抗洪,后方全力保障!?

2020-07-17 09:16:50 作者: 【全力以赴


连日来,湖口沿江干堤水位持续超警,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人民子弟兵心系人民,正当全县干群全力抗击洪魔的最紧要关头, 近1500名人民子弟兵紧急弛援湖口防汛抗洪。


7月12日晚,71集团军驰援湖口


7月12日19时许,71集团军某部400余名官兵疾驰湖口,直奔天灯堤、牛脚芜堤等险要堤段,与洪水比速度,开挖导渗沟,装填砂袋,赶筑压浸台。7月13日,战至22时才分批下堤休整。


7月13日深夜,抗洪官兵在奋战(陈红英摄)


7月14日8时许,72集团军千余名官兵日夜兼程增援湖口。

前方抗洪,后方保障。接到子弟兵弛援的消息后,县人武部、县政府办立即协调部署,县教体局就近安排学校落实子弟兵的食宿场所,县自来水公司、供电局、卫健系统、环卫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用水用电、医疗卫生等后勤保障。


清空教室


县第五小学和金砂湾学校接到任务后,争分夺秒清空教室、整理宿舍、清洁厨房、增设淋浴间,人手不够,县教体局紧急抽调60余名党员老师,组成突击队,予以支援,确保新增抗洪官兵到来之前,基础性保障全面到位。


增设淋浴间


7月13日深夜,先期抵达的71集团军子弟兵仍在坚守堤坝战洪水,后方灯火通明作保障。


教职员工紧急返校


军民一条心,万人齐上坝,只把洪魔降。军爱民,民拥军,群众慰问不留名,只把恩情报!


湖口县融媒体中心 沈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