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交车坠湖:司机蓄意****——其背后的心理动因到底是什么?

2020-07-17 09:54:38 作者: 贵州公交车坠
前几天发生的贵州公交车坠湖事件,牵动无数人的心。
每个人都在等待事情的真相。

而在终于等来了官方通报的时候,真相却令所有人愤怒。

整个坠湖事件,是公交司机蓄意为之,为了****!

?
他在神志完全清醒的状态下,事先策划了这起载人坠湖的悲剧,并付诸实施。

21条生命就这样因为“拆迁之怒”葬生水中,不能不令人扼腕。对于所在家庭来说,团圆从此成为奢望,幸福已然失去色彩。

我说不出“愿逝者安息”的话。


我们所能做的,大概也只有思考,如何做有助于“逝者安息,生者警醒”。

原来,这世上真的有人渣,视他人生命如草芥,随意践踏,没有丝毫怜悯。
?

01

坠湖真相:司机蓄意****


7月7日中午12点12分,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突然左转加速,冲破石护栏,坠入水库。?就像一头突然失控的野兽,毫无征兆,始料未及。

?
坠湖事件死伤惨重,车上 20名乘客当场死亡,1人抢救无效去世,还有15人受伤。?谁能想到,一次再寻常不过的公交出行,却让自己从此与亲人天人永隔。

事件发生后,很多人在痛惜之余,忍不住猜想:当时车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司机是正常行驶操作的吗?但是事情真相没有出来之前,大家都不想用这种恶毒的心理去随意揣测。

可谁能想到,事情的真相远远超过大家的预期,自己想要轻生,却利用职务之便,拉了整整一车无辜的人,去给他陪葬。


在警方公布的调查通报里,还原了公交司机张某钢生前的一些情况和作案动机。2016年,司机张某钢与妻子离婚,一直住在他姐姐女儿的房子里,户口也寄搭在姐姐那儿。家庭的破裂,事业的不顺心,导致他时常抱怨,情绪低迷。
?
几年前,他在一家柴油机厂工作时,分到了一套40平的自管公房,也就是说,房子的产权是归单位的,他只是承租人。直到上个月,他所在的公房要拆迁了,他也与住建局签了协议,补助了7.2万元, 但是他没有领取。他又去申请了一套公租房,没有获得名额。


7月7日早上,他见公租房快被拆除了,心生不满,便打了电话去发泄自己的愤怒。但事情发展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婚姻的破裂、生活的不顺,再加上公租房拆迁,桩桩件件都化作满腔怨气,积压在张某钢胸口,让他喘不过气来,于是他想到了用极端手段来****。
?
而他所能报复的,就只有那些信任他的无辜的乘客罢了。悲剧随之而来。


我相信所有知道事件真相的人,一定都会被气到发抖。因为自己生活不如意,心有不满,就要去****,报复无辜的人。从他心起歹念,到车子栽进水库的那一瞬间,中间其实经历了漫长的3个小时。但凡他看到整车无辜的人,动了哪怕一丝丝的恻隐之心,事情的结局也不会像这样了。

可是他就是一心求死,一心****,一心拉上整车人陪葬。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可惜他选择了成魔,害死了很多毫不相关的人。他在用极端的方法扩大自己的不幸,即便遇到再大的困难,那都不是成魔的理由。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