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西省养老金调整方案细则和山西省养老金上调新消息(附原文)

2020-07-29 11:21:42 作者: 2020山西
2020年山西养老金上调新消息-山西省2020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细则 山西省退休人员再涨基本养老金 我省退休人员再涨基本养老金

  月人均增加175.6元,增幅5%,惠及全省273万人

  7月13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10日下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对2019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75.6元,增幅5%,惠及全省273万退休人员。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连续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第5年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调整继续坚持“并轨”原则,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整,通过定额调整体现公平,通过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通过倾斜调整体现对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和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的重点关怀。

  调整办法和标准具体为:(一)定额调整。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