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超341万!多地紧急实施口罩令,特朗普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2020-07-15 20:41:45 作者: 确诊超341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剧烈反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4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7万例,其中位于美国南部的得克萨斯州成为此次疫情反弹新的“重灾区”,由于确诊病例急速飙升,得克萨斯州的医疗资源也纷纷开始告急,除此之外,疫情的恶化也迫使此前与特朗普保持高度一致、强推重新开放得州的共和党州长不得不实施全州“口罩强制令”。


得克萨斯州成为美国疫情新的“重灾区”

此前,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爆发初期,纽约州是全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州,而随着防疫措施的不断升级,纽约州的疫情逐渐趋于平稳,但急于重新开放的美国南部和西部多州疫情却开始出现剧烈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日创下历史新高,仅在当地时间7月7日到7月9日,得克萨斯州的单日新增病例就徘徊在1万例的关口。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得克萨斯州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6.5万例,死亡病例3260例,这个数据比半个月前翻了一倍多,与此同时,大幅攀升的还有病毒检测阳性率,其中得克萨斯州最大的城市休斯顿,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从一个月前的10%猛增到25%。


得克萨斯州疫情失控,医疗系统近乎崩溃

随着确诊病例的不断激增,得克萨斯州医疗系统也面临着巨大压力,就连位于休斯顿全球最大的区域性医学中心在当地时间6月25日都发表声明称,该中心内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使用率已经达到100%,其中新冠肺炎感染者就占到30%,在这样的情况下,医院癌症专科也不得不接收一些新冠肺炎患者。


不少专家对此指出,防疫措施不到位和过快的重启经济是造成美国南部和西部各州疫情再次大爆发的原因之一,据美媒报道,在特朗普的呼吁下,得克萨斯州州长无视警告,于4月份就推出重启经济计划,并于5月份开始实施。即便当地疫情开始出现反弹之际,该州州长依然同意一些公共场所的开放,直到感染病例翻倍激增,他才不得不叫停经济重启计划。


美国多地开始实施强制性“口罩令”

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天创下历史纪录后,美国多地行政长官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开始纷纷出台“口罩令”等措施,当地时间7月2日,得克萨斯州也颁布了该法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违反命令的则会处罚250美元。此外,得克萨斯州州长也表示,自己在电视采访和新闻发布会等公开场合也都会佩戴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7月9日,就连一向拒绝戴口罩的特朗普也终于改口,称自己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会戴好口罩,7月11日,特朗普在访问华盛顿一家医院时,首次在镜头面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