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中人罗立忠之死:想让沈放当“背锅侠”,对方直接踢他出局

2020-07-15 20:45:07 作者: 局中人罗立忠

罗立忠这个一处处长在任上,主要就干了一件事——捞钱。为此,可以不择手段,他虽然与沈放称兄道弟,但谁都能看出来那是表面文章。罗立忠一直在防着沈放,从没拿他当自己人。虽然明面上罗立忠带着沈放一起发财,但生意上的事从没让他插过手。


然而这次,罗立忠将一个重要生意交给了沈放,事出反常必有妖,果然不是件好事。罗立忠通过内部消息得知,国民政府将发行金圆券,代替原来的法币,他想趁此捞笔大的——做空股市。操纵股市可是重罪,到时一定导致社会动荡,若被查出来会掉脑袋的。


所以,这顶锅的“好事”自然落在了沈放身上,出面与银行顾志伟接触,管理银行的秘密账户,以及开户签字什么的,都由他来负责。沈放又不是傻子,这事若做成,罗立忠钱一到手,第一个倒霉的是顾志伟,第二个就是他沈放,秦参谋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沈放自然不可能坐以待毙,当做空股市成功,就差将到手的钱转移到香港时,他做了两件事:一,复制账目,二,让顾志伟写一个被罗立忠胁迫的口供。然后,沈放拿着这些证据堂而皇之的到党通局交给沈林,包括他之前复制的秦参谋账本。


沈放这是摊牌了,罗立忠自然得接招,让吴队长控制住顾志伟,然后他在沈放家里找到了等着他的沈放。两人这次见面,罗立忠意识到沈放就是那只鼹鼠,并趁沈放“不备”用枪托将其砸晕。然后,带着人质在狮子楼,将前来与沈放见面的沈林包围。


表面上看,罗立忠控制住了一切,其实这是沈放的一个局,要他命的局。沈放是故意让罗立忠绑架他的,会面地点也是故意通过党通局的内奸透露给罗立忠。沈放做这一切的目的就是要罗立忠的命,这样沈放更像一个受害者,罗立忠一死,他好由副处转正处。


沈放在桌子底下和茶几底下都提前藏了枪,远处更有狙击手陆文章打掩护,一场混战下来,吴队长挂了,罗立忠趁乱跑了。不过,最终还是被抄近路的沈放拦住了,通过沈放的话语,罗立忠得知沈放想要他的命,彻底取代他,目的是“灵芝计划”。


关键时刻,沈放的头痛病又犯了,不得不说这病总是这么会挑时候,前两次差点坏了沈放的大事,这次更险些要了他的命。乘你病,要你命,罗立忠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搏斗中沈放渐渐不支,好在紧要关头沈林赶到,击毙了罗立忠。


而沈放也因祸得福,沈柏年替他做决定,手术将头部弹片取了出来。病愈后,沈放直接升任代理处长,成功拿到“灵芝计划”名单。罗立忠这个笑面虎,以为将沈放吃得死死的,但还是小瞧了他。若他知道沈放是传说中的风铃,不知会是什么感受?

更多精彩
? ?《局中人》大结局:揭晓沈柏年隐藏多年的神秘身份,他才是高段位

? ?演《局中人》用力过猛?张一山:放大角色状态,让观众更理解

我是如何免费领取到iphoneX手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