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金上涨意味着什么?黄金大涨根本原因及未来价格预测分析

2020-07-30 09:55:54 作者: 2020年黄

  本文由腾讯新闻与巨丰投顾联合发布,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黄金曾在2011年9月创出1920.8美元的高点,当时全球经济环境堪忧,受到美国量化宽松、欧债危机、中东战争等因素影响,使得最具避险投资功能的黄金闪闪发光。但黄金长得过快,月线上近乎80度的直线上涨,让黄金迎来较深调整,2000关口成重要阻力位。

  当黄金价格在高位滑落后,黄金界发生了有趣的事件,即“中国大妈”对”战华尔街大佬”,在2013年“大妈们”大量的买入黄金,但是随后黄金价格一路下跌,用了四年时间从最高点1920.8美元一路下跌至2015年12月的1046美元。正当分析师纷纷揣测黄金要跌破1000美元之时,但又开启了史诗级别的反转,从此黄金进入牛市。

  2019年,黄金重磅回归大众视野,同样也是这一年A股大行情启动。黄金在周线突破长期重要压力关口1400美元后,就像脱缰野马一路上涨,各大国央妈也是积极囤金。2020年黄金继续保持稳步上涨之势,自7月27日黄金创出9年来的历史新高后,黄金再次上演避空行情,一口气突破1960、1970两道关口。今年黄金上涨接近30%,也成为了全球资产配置的明星产品。

  黄金上方已无套牢盘,但高处不胜寒,2000的心理关口位已到。现在的黄金到底是强弩之末,还是上涨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