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奋力夺取汛情防控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2020-07-17 11:52:49 作者: 姜明:坚持人

7月14日-15日,在防汛关键时期,安徽省司法厅**书记、厅长姜明在省监狱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赴九成监狱管理分局、安庆监狱、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指导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坚守防汛一线的干警职工。

姜明强调,要深入学习******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妥善应对疫情汛情叠加冲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汛情防控的“双胜利”。



在九成监狱管理分局,姜明一行深入防汛大堤、排灌站、污水收集处理工程施工现场、锦苑小区等处,实地查看汛情、水情、防汛物资准备、防汛设施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分局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工作落实情况。姜明指出,近年来,九成分局通过基础设施建设,防汛抗洪能力得到很大提升,防汛物资储备充分,内涝排灌设施也发挥很大作用,民警职工队伍经历了疫情防控考验,精神面貌非常好,斗志非常顽强,也为今年做好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姜明强调:

一是思想准备要充分


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汛情的严峻性,认识到九成防汛工作的艰巨性,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树立决战决胜的信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二是雨情水情要掌握


要把防汛工作纳入到地方防汛指挥的大盘子、总格局之中,加强与气象部门、水文部门的联系对接,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水情变化,为防汛应对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巡险查险要到位

利用防汛机会,按照责任分工,对环湖堤坝全面巡查,对内部可能因水、因雨、因风造成的灾害、险情,做到仔细排查;加强区域道路基础设施排查,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四是物资储备要充分


要与工程单位保持联系,确保关键时刻叫得来,用得上;做好日常物资储备,备足处置险情的毛石、土方、防水布等防汛物资、防汛设施。

五是先行处置要果断


针对防汛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修订工作指导手册和应急预案;加强对民警职工的培训,对罪犯组织有针对性培训。要掌握区域内人员分布情况,保障好辖区群众的****。

六是防汛责任要压实


要明确各个层级、各个工段、各个站点、各个岗位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责任到位;要加强与安庆宿松、望江等地防汛指挥部联系,保持信息畅通,共同做好今年防汛防洪工作。

在安庆监狱,姜明指出,安庆监狱靠近江堤,地势较低,近年来,通过内涝强排泵站建设、雨水管网升级改造等,防汛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下一步,要把防汛措施做实做细,加强监狱内部排水管网的疏通和围墙内外巡查工作,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积极排除安全隐患;要充分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积极与安庆市防汛指挥部保持联系和沟通,形成防汛工作合力。

在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姜明一行深入缺口水文站、东大圩大堤及进洪闸、姥山大桥和马头咀大桥、西大圩大堤及险工险段,实地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在白湖分局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姜明听取了白湖分局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当前防汛工作情况,对白湖分局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白湖整体工作成效显著,疫情防控总体平稳,生产经营在面临很多困难的前提下完成了预期目标,监管安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