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4.8%(附原文)

2020-07-30 12:03:05 作者: 美国二季度G

  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4.8%(附原文)创下自1940年最糟纪录

  美国时间7月29报道,预计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或将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暴跌34.8%,创下了1940年以来的最糟记录。

  美国消费者信心再受挫 不敢花钱谈何经济复苏

  当地时间7月28日,美国咨商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2.6,低于6月98.3的修正值,反弹趋势戛然而止。7月消费者信心下滑的主要原因,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美各地反弹直接相关。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在公众确信疫情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经济中最重要的消费者支出难以恢复正常水平,美国经济也就难以实现复苏。

  疫情反弹直接打击消费者信心

  根据美国咨商会公布的最新数据,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6月的98.3下滑至92.6,低于市场预期的94.5。分析认为,7月消费者信心下挫且不及预期,与全美各地疫情反弹直接相关。

  美国经济咨商会首席经济学家巴特·范·阿克(Bart van Ark)指出:“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还有密歇根州出现了信心大幅下滑的情况,这与当地的疫情反弹形势直接相关。比如在佛罗里达州,消费者在此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一直非常乐观,但如今信心大不如前。而得克萨斯州的消费者信心目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在该州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