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打新规则是怎样的?打新注意事项和收益测算

2020-07-30 17:41:49 作者: 新三板精选层

  精选层股票公开发行主要有三种方式,分别是询价发行、合格投资者网上竞价发行和直接定价发行。

  三种方式各有特点:询价发行网上网下同时进行,价格根据网下询价结果确定,适用于二级市场活跃度较低的企业,以期借助专业投资者对股票合理定价;竞价发行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价格根据竞价结果确定,适用于二级市场活跃度较高,可比公司较少的企业;定价发行同样面向网上投资者,价格由发行人和承销商事先确定,适用于二级市场活跃度较高,可比公司较多的企业,发行成本较低。

  询价发行是目前精选层定价的主流,截止6月29日,披露发行方式的12家精选层企业均采取询价发行,主要由于询价发行可以借助网下专业投资者对股票进行合理定价,有助于精选层企业在二级市场获得更加合理的估值水平。

  此外,新三板精选层公开发行还设置了战略投资者配售和超额配售制度,有利于企业长期发展和维护二级市场股价稳定性。

  精选层打新注意事项

  精选层打新可以通过网下申购、网上申购和战略投资者配售三种方式参与。